图片说明
> 综合

蚂蚁金服正忙着“全球购”,哪有功夫IPO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金融之家5月19日讯,资本市场为蚂蚁金服的IPO操碎了心。

  市场除了关心蚂蚁金服是在香港还是美国上市以外,何时上市也是外界一直关心的话题,并且猜测从未间断。

  据外媒最新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有计划将IPO的时间节点推迟到2018年,最快也要在2018年底。与以往相同,蚂蚁金服方面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应,而是称蚂蚁金服尚未有上市的时间表和地点安排。

  蚂蚁金服上市作为行业大事件,一直牵动中资本市场的心。媒体不时的爆出有关蚂蚁金服上市的消息来博得关注,投资者们也跟风似得揣测这家公司接下来有什么动静。不过,这也都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人家蚂蚁金服从来没有承认过有关上市的任何传闻。

  实际上,比起IPO,蚂蚁金服现在更关心的是如何加快在全世界“买买买”的步伐。

  蚂蚁金服接下来的目标是进一步在其他市场投资移动支付服务商,从而加强其在全球领域的扩张。

  对于推迟上市的传闻,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蚂蚁金服目前阶段专注于数字普惠金融的全球化服务,并定下了能够给全球20亿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目标。

  蚂蚁金服的国际业务主管Douglas Feagi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也表示,蚂蚁金服正积极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创造业务发展机会,并预期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的合作伙伴的细节。

  在寻找新的市场投资机会时,蚂蚁金服迅速在国际上签署了一些列协议以扩大其核心品牌支付宝在全球的足迹。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蚂蚁金服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争取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实现利益多元化。除了完成了在印度具有代表意义的投资——获得印度移动钱包服务商Paytm的重要股权——以外,该公司还与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及菲律宾的公司都进行了交易。

  蚂蚁金服的野心并没有止步于亚洲,北美和欧洲地区也是支付宝扩展业务的重要地区。这一点,从它不惜重金争夺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的收购权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支付宝也已经与美国支付企业First Data达成了合作,届时支付宝有望接入First Data的400万家美国商户,从而在美国本土具备了与PayPal和Apple pay竞争的实力。

  为了加快进行海外布局,蚂蚁金服正在积极募集资金。

  2016年,蚂蚁金服募集了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也是从去年开始,蚂蚁金服开始了大规模投资海外金融科技公司的步伐。据报道,蚂蚁金服近期已经接近完成了35亿美元的融资,远高于此前预计的20亿至25亿美元,而这笔巨额资金仍将用来支持蚂蚁金服的全球化。

  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稍早接受公开采访时称,“专注业务,IPO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虽然蚂蚁金服没有给出具体的上市时间表,但已经表示目前没有上市融资需求。一直期待者蚂蚁金服尽快上市的吃瓜群众,还是先散了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9/n493692220.shtml report 2172 金融之家5月19日讯,资本市场为蚂蚁金服的IPO操碎了心。市场除了关心蚂蚁金服是在香港还是美国上市以外,何时上市也是外界一直关心的话题,并且猜测从未间断。据外媒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