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易新闻品牌升级添新码 推出“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激励计划

  为记者量身打造的行业资讯平台

  最快的传媒要闻、最全面的财经舆情、最敏锐的传媒投资风声、最前沿的媒介变革趋势,是资讯门户也是工作平台,近万名财经记者注册、二十万主流财经人群实时关注。

  文 | 蓝鲸传媒

本周网易新闻正式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各有态度”,“各凭态度乘风浪”系列品牌形象以燎原之势,从地铁站、公交站一路火速“烧”到朋友圈。七幅画面,七个兴趣圈层,海报通过独立思考的渺小个体与大世界的冲突对比,用笃定选择自我忠于圈层文化的年轻群体所熟悉的文案语言,戳中了不少年轻人G点,引发了行业和社会广泛关注与大讨论。随着品牌定位的全新升级,及其所展示的网易新闻多元文化和年轻化形象的背后,是平台“引领内容消费升级”这一重大产品战略的起航。

5月19日,网易新闻正式上线“各凭态度乘风浪”主题页,以兴趣垂类、特色内容信息聚合的方式为用户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阅读场景,结合最新推出的网易号跟贴功能,让青年圈层文化真正沉淀到整个阅读链中。而随着网易新闻“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激励计划的实施,更多真正触达年轻人兴趣圈层的优质内容甚至IP将在网易新闻与大家见面。

  上线“各凭态度乘风浪”主题页面

此次上线的“各凭态度乘风浪”主题页面,用户从首页入口进入一级页面后,便可看到美食、旅行、电影、故事、二次元、探索、科技、家居等八个内容细分品类,并以弧形拨盘式选择来“撩拨”用户的兴趣神经。点开其中某个兴趣分类,即可看到该领域优质网易号的首发或独家文章,每条内容都由平台编辑进行严格的内容把关,配合着感同身受的场景化背景图,用户可以在各自喜爱的分类内容中尽情浏览、各抒已见。

作为互联网最重要的成长与潜力用户群体,新一代的内容消费会不可避免地烙上泛90后们的印记。这些年轻人以兴趣爱好、价值取向等构建圈层壁垒,积极寻找同好,对圈里人的包容性远大于圈外人,圈层给他们带来共鸣、认同和归属感。因此兴趣属性强或者品牌特色更加鲜明的内容和产品更受90后们的青睐。

从品类来说,“各凭态度乘风浪”主题页面的场景、账号、内容选择更倾向于当前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小众文化圈层,或者大众热点品类中的细分领域。“来不及经历的人生,故事里有”,相比于以往大众对资讯品类的粗狂式界定如“娱乐”、“情感”等,主题页面中的“电影”、“故事”等品类则更具用户圈层深层洞察性。网易新闻通过对用户需求和内容生产者进行更精准的匹配,把更多小众垂直领域创作者产出的优质内容和观点聚合于此,同时通过跟贴等方式让有共鸣的网友及时互动,为用户和这些特色网易号之间搭建起多元化内容与观点的重要输出平台,真正做到为很多有共同爱好和追求的年轻人提供了从兴趣阅读到互动的“小圈子”。

  

  “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激励计划发布

内容量不等同于内容丰富度,在建设高品质多元化的泛资讯平台过程中,网易新闻希望通过品类的丰富及更多特色内容源的扩充来升级年轻用户多元化内容消费体验。为激励高质量特色原创内容生产,进一步推动内容消费升级,网易新闻日前正式推出“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激励计划,对网易号从内容源进行严格把控并进行极具针对性的拓展。

该计划将在娱乐、体育等自带流量光环的类目中细化出更多垂类,同时在科学、心理、艺术、工业制造、非虚构等知识阅读和兴趣阅读的领域,选择相对垂直但具备长尾效应的优质账号,通过签约作者、提供保底收益、曝光加权、新媒体孵化等差异化的扶持策略,携手优质内容生产者共建覆盖更多内容品类和丰富内容形式的品牌IP,帮助有态度、有特色的内容生产者快速成长,提升其内容的商业价值和品牌价值。目前网易新闻的特色兴趣与知识阅读类目已拓展达10000多种,预计首期签约的优质账号将达600家。

除了针对网易号的特色内容激励计划,网易新闻还计划规模化引入特色内容、开展特色头部策划,比如通过《萌芽》、《战争史研究》、《人民文学》等杂志的长效文章在平台内的引入,为网易新闻提供大量匹配兴趣、知识增量的优质内容,不断拓宽网易新闻“泛资讯平台”的内容边界。多元化体验除了从内容领域界定外,还包括了对内容形态的丰富。除了传统图文内容,网易新闻相继发布“TOP100”直播PGC及“TOP100”短视频PGC计划,对直播、短视频等多元内容形态进行大力度扶持。

无论上线“各有态度”焕新页面还是推出“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激励计划,都是网易新闻实施“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全新产品战略的必然路径。从不分年龄层、兴趣圈层,专注于专业新闻和资讯生产的“有态度”媒体平台,到“根据用户属性和需求,联合更多有态度的内容生产者”共建泛资讯平台,“有态度”到“各有态度”,反映的是网易新闻让新生代用户产生真正意义上的内容消费行为的决心和勇气。

「 精彩回顾 」

  《黎瑞刚投资术:看得见的真实与看不见的美学》《雄安48小时:媒体人的笔和炒房团的腿》

《谁不说俺家乡好?叶檀就不》

  专为记者打造的平台

  行业资讯 | 传媒大咖 | 传媒动态

  

  微信勾搭小助理:lanjingzhuli

  商务合作:

  上海:13262550281

  北京:18515503093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9/n493692409.shtml report 4743 为记者量身打造的行业资讯平台最快的传媒要闻、最全面的财经舆情、最敏锐的传媒投资风声、最前沿的媒介变革趋势,是资讯门户也是工作平台,近万名财经记者注册、二十万主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