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餐饮传奇Chipotle时间证明它的付出是一项长远投资

GPLP 阅读(0) 评论()

  原创 编译/MR Shi GPLP

  本文来源于Motely Fool。共1609字,阅读时间5分钟。

  从去年十一月以来,Chipotle 股票上涨了30%,作为一家连锁餐厅,Chipotle Mexican Grill(在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的一家连锁餐厅)用时间证明,投资它,没有错。

   一家餐饮企业有没有投资价值,我们在欧洲及美国遇到了这样一个案例,Chipotle Mexican Grill餐厅,它曾多年高速增长,然后在2015年食品安全危机当中受挫,然而又起死回生,2017年不仅利润大增,股价也连续上涨了30%,可以说,Chipotle 是餐饮界的一个传奇。

  “时间是有前景的公司的最好朋友”在2015年食品安全危机的时候,Warren Buffett曾表示。他曾经开玩笑说:“发生在我们身上最好的事情就是一间有前景的公司陷入了短暂的困难...我们就是想在它处于运营困难的时候收购它。”而在Motley Fool,我们在这几年也强调了这种长期导向和寻找一间有前景的企业去收购是多么重要。

  如今,可能没有一家公司能比Chipotle Mexican Grill更有资格成为这个这句话的范例了。毫无疑问,那些绝不相信Chipotle或者在这种消费者品味如此浮躁的生态之上还会有任何的好处。但是这家在1993年成立,在2006年上市的公司一直都在取得高速的发展、惊人的利润和优秀的经济回报,当然,直到2015食品安全问题爆发。但是要说这是这家公司的一时的狂躁造成的,也有点牵强附会。

  这家公司在2015年的食品安全危机中遭受到了重大的打击,一度损失了一半的利润。但是最近Chipotle在它的利润表中公布了惊人的优势,可能在暗示着它的可能迎来复苏。同时Chipotle在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的销量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所有的重要的旗下的店铺销售数量上升了17.8%,打破了之前分析师们对它预测的只会上升15%。而在股票上,虽然仍低于历史的最高水平,但也在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比最低价上涨了30%。

  Chipotel的竞争优势难以复制

   对Chipotle持乐观态度的人相信,Chipotle有自己的竞争优势,首先,它是一个著名的公司,具有品牌价值,这个毫无争议,即使是它的质疑者也会承认它的地位。

  不过在我们看来,Chipotle最重要的优势,是它独特的运营模式,它不是我们常见的无限制供应模式,而是在经营的时候限制了它在菜单上的食材数量,这就能让公司有能力去确认这些食材的是否新鲜、有机、人道饲养、烹饪新鲜,然后再去给菜单设定一个亲民的价格,最终,Chipotle让其他的餐厅难以去复制。

  然而,在2016年的时候,Chipotle公布它旗下的店铺销售量下降了20.4%,这就让那些Chipotle最狂热的支持者们也在担心这家公司是否还能回归之前的辉煌。

  Chipotle的投资价值

  虽然Chipotel的传奇故事难以复制,然而,关于其投资价值,却是充满了争议。

  在美国,最大的联合基金之一,Fdelity Contrafund,2016年在4月开始了减持,不断开始出售Chipotle的股份,到8月份,它在Chipotle持股为19%。虽然路透社曾报道,这些削减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消息传出之后还是让投资者们感到不安。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11月,Contrafund共在全球撤出了83亿美元。这并不是个例,随着投资股票指数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全球大概有2880亿美元撤出活跃资金。这意味着这些投资机构必须回笼资金,以便应付更严格的季度审查。如果遇到糟糕的项目或者年份,这些基金就要倒霉了。

  或许这并不是Chipotle的问题。因此,尽管华尔街卖方分析师给出了一年期的目标价——那个时候,在相关范围内,Chipotle最低的目标价是240美元,最高是564美元(Chipotle的股票在2016年5月9日收盘价是479.13美元)

  但是通过一年的时间就试图去推测出结果和前景未免太困难了,大部分分析师们也对此不太认同。

  有趣的是,现在Chipotle的最高的目标价仍然比它在2015年的最高价低将近200美元,这就意味着即使是最乐观的分析师也不能把他们对Chipotle的价格期望完全复原。对于公司的所有资产的价值,无论是股票,债卷或者建筑是可以被变成将来的现金流,这些资产会产出超出自身价值的价值,然后贴现回到当下。因此,照着当前模样来看的话,一年或者两年并不能很好的分析一个公司的内在价值,特别是当它们处于波动年份的时候。

  比如说,看多Chipotle的支持者曾表示,Piper Jaffray的Nicole Miller Regan:”这不是一个假设的问题,只是时间问题。当时间到了Chipotle就会迎来复苏。起码,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了它的反弹。

  Chipotel的春天还会远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GPL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1/n493875526.shtml report 3009 原创编译/MRShiGPLP本文来源于MotelyFool。共1609字,阅读时间5分钟。从去年十一月以来,Chipotle股票上涨了30%,作为一家连锁餐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