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兴证·增盈:过会定增依旧偏少,“项目为王”指数表现最佳【任瞳/兴业证券定量研究】

  市场概况

上周,过会定增的数量依旧较少,通过发审委核准的仅有4个,其中主板、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分别有1个、1个和2个。从相关条款的统计来看,4个通过发审委的定增中,定增目的为项目融资的定增有2个,无大股东或关联方参与的定增有1个,认购方式中包括现金的定增有2个,以基准价九折作为发行底价的有4个。

  

上周,市场回暖反弹,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0.55%和1.90%。定增指数均获得正收益,大部分指数超越沪深300指数获明显超额收益。“蓄势待发”、“项目为王”、“价值博弈”、“真金白银”和“物美价廉”定增指数上周的收益率分别为0.50%、1.83%、1.79%、0.01%和1.44%。2017年5月成份股调整后,五个定增指数的成份股数量整体出现下降,分别调整为71只、33只、40只、45只和62只。成份股数量较高的依旧是“蓄势待发”和“物美价廉”定增指数。

五个定增指数中,上周表现最好的是“项目为王”定增指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超额收益分别为1.28%和-0.07%。从总样本的相关指标来看,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指数是“价值博弈”定增指数,达到了22.22%,夏普比率为0.65。

  1

  “蓄势待发”定增指数

  

  

  2

  “项目为王”定增指数

  

  

  3

  “价值博弈”定增指数

  

  

  4

  “真金白银”定增指数

  

  

  5

  “物美价廉”定增指数

  

  

  附录

  定增指数编制方法

  兴业定增指数的编制方法,借鉴了国内主流的中证系列指数的编制方法。每月第一个交易日对成份股进行调整。但与中证指数编制方式不同的是,在调入成份股时剔除当日停牌或涨停的股票,调出成份股时保留当日停牌或跌停的股票。指数的加权方式采用的是分级靠档的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当遇到成份股的除息、除权等,对除数进行修正。在计算指数时,不考虑交易费用。编制指数的基日是2011年12月30日,基点指数为1000点。在编制指数时,要综合考虑指数的收益情况以及成份股数量。

我们将整个定增流程分为董事会预案、发审委核准、定增实施和定增解禁四个主要阶段。通过研究发现,董事会预案和发审委核准阶段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对于发审委核准阶段,如果在调仓日剔除持续过久的定增样本,可以提高指数的表现。我们还针对不同类型和不同条款的定增构建指数,研究了不同定增目的、发行对象、认购方式以及发行价格对于指数市场表现的影响。最终,我们推出了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兴业定增指数家族,包括“蓄势待发”、“项目为王”、“价值博弈”、“真金白银”和“物美价廉”五类定增指数。指数具体的编制方法,请参阅我们的研究报告《定向增发:指数掘金大时代》

  详情请参阅相关研究报告,或联系兴业证券金融工程研究团队。

  联系人:任瞳

  电话:0755-23826010

  E-mail: rentong@xyzq.com.cn

  联系人:麦元勋

  电话:0755-23826012

  E-mail:maiyx@xyzq.com.cn

  联系人:高智威

  电话:0755-23826019

  E-mail:gaozhw@xyzq.com.cn

  --------

  更多量化资讯和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XYZQ-QUANT)!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1/n493894202.shtml report 4110 市场概况上周,过会定增的数量依旧较少,通过发审委核准的仅有4个,其中主板、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分别有1个、1个和2个。从相关条款的统计来看,4个通过发审委的定增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