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OKCoin币行联合雪球论道区块链投资机会

来源:TechWeb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21日,由OKCoin币行联合《证券市场红周刊》及雪球共同主办的新金融•新科技——全球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邀请顶尖经济学家把脉全球宏观大势,论道大类资产配置,瞭望区块链等新兴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此次会议的亮点除了顶尖经济学家分享投资策略之外,更是将近期关注度颇高的新型投资品比特币纳入其中。一直以来中国投资者投资渠道有限,如何寻找资产保值方式成为一大难题,中国投资者正在积极寻求替代投资方式。和其他投资方式一样,比特币交易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投资选项,来实现资产多元化。而投资者青睐比特币的主要原因是比特币拥有与黄金类似独特的属性,包括总量是有限性,因此做投资商品是有升值空间的。据全国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显示,从2016年5月份比特币价格最低价格3000元到2017年5月份的最高价格8900元,涨幅近200%。而本月国内外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均突破1万元人民币,创八年来新高。比特币更是被誉为新一代投资界资产网红。

  

  论坛开场,中国宏观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安全委主任房四海教授表示:全球总体低迷,产业链再平衡继续,美国经济第二季度上行,6月加息概率大,美国第三季度,大概率会继续下行。欧美国际资本合流,德国法国英国复苏。而金砖国家,继续低迷和下行。

  他认为,全球贸易数据来看,整体不容乐观。去全球化依旧,全球贸易亦在萎缩。

  而第二季度美国经济,要好于第一季度。所以有理由认为,美联储在六月份加息为大概率事件。至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则大概率会下行。而欧洲整体数据向好,德国亦呈复苏状态,法国则稍显落后;以存量来论,欧洲在过往五至六年间,为释放风险而促欧元贬值,同时,欧洲亦主动施行财政紧缩政策。

  同时,他进一步分析,美国为防止美元崩溃,有意营造加息预期,并继续缩表。中国为维持人民币汇率之稳定,及十九大之政治考量,亦会继续紧缩。二级市场方面,应以战略投资、政策投资为主。目前投资黄金还为时过早,应待美联储六月份第三次加息之时,再做决定。十九大前夕中国,无论是股市或有色金属亦或黑色金属保持谨慎乐观,甚至有的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以宏观周期判断,A股最大之机会,应在十九大前后,即十月份;而A股最大之风险,则在六月份。

  而具体到具体投资策略上,知名理财投资顾问文太彬分析认为,二季度观望为上策,注重防守。三季度预期有交易的机会,可择机参与。投资者要买在涨起始,卖在跌之初。任何一个大牛股,大黑马的上涨都是基本面和技术面积资金共振导致的。而大牛股形成的起涨,必然是由一个转折的K线引起的阴阳失衡,让多头牢牢掌握主动权。

  同样,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认为,投资者要坚持,价值选股,择时交易。买股票就是买企业股权。在股价严重低估时投资于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股权和股票,既追求由企业成长壮大、企业股权价值提升所带来的股票价格升值,又利用股市自身牛熊规律,实现同一份股权在市场不同阶段的低买高卖获取更高的投资回报。他进一步表示,未来看好的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升级、大健康、新能源、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投资领域。

  事实上,任何一项投资标的的风险并非可控。正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所言:“资产配置是在投资市场上唯一的免费午餐”。被业内称道的耶鲁模式,归根到底,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它对资产配置的创新---注重另类资产的配置。

  

  对此,雪球社区KOL量化钢铁侠认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资产配置的原则首先要分散化,资产相关度要低,然后就是流动性要比较好。目前,有一类新兴的另类资产恰恰符合,那就是数字资产,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比特币,其回报率也比较高。 

    5月21日比特币国际交易平台价格再创新高,站上2000美元上方。而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也创新高,根据OKCoin币行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今日价格为13749元。与国际站的差价逐渐缩小 。另外量化钢铁侠还特别提醒对比特币感兴趣的用户选择正规专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比特币交易,而成立了近四年的也是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就是最好的选择。OKCoin币行不仅在区块链布局广泛,在布道和推进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也有重大贡献,2016年OKCoin币行撰写了国内第一本解读区块链技术的书籍《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事件》。时隔一年又联合中信出版区块链书籍《图说区块链》,此书用故事、漫画、图解的方式阐释专业权威的区块链知识及其应用,包括诞生篇、原理篇、人物篇、应用篇、区块链简史等五个章节,全面概括了区块链技术的各个方面,让读者可以通过一本书读懂区块链,《图说区块链》将于六月份正式面市。

  他进一步分析认为,传统的金融理论认为去中心化的货币没有发行人,无法进行价值锚定。但我们仔细想一想,黄金和钻石,是从地下开采出来的,其实对人类也没有太大的实际用处,只是因为稀缺,开采成本高,又被大多数人认可,所以成为了信用的载体,也就是硬通货,数字货币总量有限,比特币总数只有2100万个,是在虚拟世界中“开采”出来的,挖矿的成本水涨船高,具备了稀缺性这个前提。然后它借助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成为首个获得广泛认可的数字货币,国际上承认了比特币的支付功能,在一定范围内也已经成为了信用的载体。另外由于几大交易平台的存在,使之具备了一定的流动性。

  当然还是要强调一下,比特币比较小众,无法承纳规模比较大的资金。对于个人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小规模的配置是可以的,可以增加资产组合的多样性。

  而雪球社区另外一个投资达人林奇法则认为,在未来,基于区块链这一革命性的技术,与此相关的的公司值得关注。整体来看,行业基础设施搭建加速铺开,链圈项目目前正在去伪存真,之后是技术学习曲线的积累阶段,期待爆发级应用场景落地。短期来看,二级市场成熟产品尚未出现,可适当关注在区块链加速布局的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mi.techweb.com.cn/tmt/2017-05-21/2526307.shtml report 3009 2017年5月21日,由OKCoin币行联合《证券市场红周刊》及雪球共同主办的新金融•新科技——全球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邀请顶尖经济学家把脉全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