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京东方A(000725)深度:卧薪尝胆终成大业,面板巨人砥砺前行

国信研究 阅读(0) 评论()

  

  

  行业与公司

  京东方A(000725)深度:卧薪尝胆终成大业,面板巨人砥砺前行

(证券分析师:刘翔)

  立足DSH战略,产业转移初见成效

  公司立足DSH战略,引领国内面板产业发展。伴随着前期的巨大投入,产线的逐年量产,公司的产能不断提升,也为公司提供了技术发展和储备的时间,并为公司在未来新型显示技术产线的建设上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在承接产业转移的过程中,中国面板企业无论从数量、市场占有率、出货面积均开始大幅提高,京东方协同我国其他面板厂商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重要领导者之一。

  产品价格决定毛利率水平,大尺寸面板仍有获利空间

  公司出货产品的平均价格和毛利率存在高度正相关的关系,公司平均每片产品价格可以作为毛利率变化趋势的指标之一。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小尺寸手机面板被OLED替代是大势所趋。大尺寸LCD面板依然是主流产品,拥有更多高世代线的京东方将补齐大尺寸端产品线,提升高阶产品的占比,抢占高端市场,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龙头崛起,OLED时代再度启航

  公司和三星电子的发展历程具备相似之处,都是进入产业发展初期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并采取了逆势投资的反周期投资方式。而除此以外我国拥有广阔的内需,大量的下游配套产业链和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注定了京东方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进入OLED时代,公司领先布局,技术储备国内第一,双技术路线布局锁定未来大中小尺寸AMOLED市场需求,京东方将继续强者恒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17年一季度面板行业淡季不淡的背景下,面板厂商业绩有望再创新高。我们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分别为62.05/72.80/96.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8/0.21/0.28元。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属性,我们给予公司17年28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大幅下滑,公司新产线产能释放不达预期,竞争对手扩产,导致供过于求。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2/n493933356.shtml report 1669 行业与公司京东方A(000725)深度:卧薪尝胆终成大业,面板巨人砥砺前行(证券分析师:刘翔)立足DSH战略,产业转移初见成效公司立足DSH战略,引领国内面板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