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总结:次新股这“激荡起伏”的半年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一、首先,我们要知道原因,为什么!为什么次新股走出这样的虐心行情。我认为,原因有两个方面

  (1)政策方面, 最近上层对股市的政策,总结下来,禁炒作,发新股,去泡沫。

  禁炒作,主要是针对游资的。你敢炒,敢封板,我就敢警告,敢特停!甚至新股我都敢特停!上层就是以一个这样的态度,禁止不健康不科学炒作。可是,对于次新股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炒作,就是游资的大手笔啊!没有游资的大胆炒作,对于次新股来说,就相当于失去了次新股本身的股性!

  发新股,这个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近半年来,一直不停的发新股,频率越来越快。这个情况,一开始并没有凸显出问题,甚至在年初,次新股还来了一波行情。但是到后来,问题愈发明显——这么多新股,这种频率,最后谁能接盘?随着新股不停的发售,市场会出现一个问题——新股没人接了!看看近期的新股,基本上都是五六个板就开盘,跟去年相比,真是相差甚远!市场没有资金接盘,游资小心翼翼,次新股行情还能来吗?(关键发这么多新股,中签率还这么低!不能忍!)

  去泡沫,这个是根本层面的原因。众所周知,次新股由于炒作等原因,市盈率远超普通股票,而这次政策方面的大行动,究其原因,就是去股市的泡沫,次新股首当其冲,自然作为重点打击对象。

  禁炒作是直接手段,发新股是辅助手段,去泡沫是根本目的。三管齐下,次新股的行情也就不言而喻。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政策,咱们有机会再进行探讨

  (2)市场方面,不要看指数,近半年来,其实大部分股票走的都是阴跌行情——现在不是牛市!

  当然不止是次新股,最近半年来,由于政策的抓紧,除了银行、石油等大盘股,很多股票都遭受着不停程度的砸盘,甚至接近腰斩的股票也不在少数。股指还在3100徘徊,可是大部分股票却没回到3100的价位!

  我个人从2017年年初,实在感觉行情很不对劲。大盘不停的上涨,个股不断的普跌。当时,慎重起见,我将全仓了某一只较为安全的庄股,并保持这半年来毫无操作。不是我不想操作,不是我没进取心,实在是不敢,对行情的看不准。可能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空仓?我只能说作为一个炒股人对自己眼光的自信。

  事实证明我并没有错太多,半年的全仓死挺,我亏损八个点左右。而我几个朋友,无论是抄底次新还是追涨雄安,只要这半年来在做短线,基本上都割肉不少。亏的比别人少,也算是苦中做乐了。

  二、那么次新股,还有行情吗?我认为有!

  首先,我认为次新股还是有行情的,这个行情,是跌出来的行情!我简单的将次新股分为以下三类,一一进行分析。

  第一类,荣晟环保类,这类次新股已经有了一定的拉升,有着强力的游资不惧风险的炒作。然而,这类股票,我个人并不鼓励大家买入。游资需要获利出局,再加上整体行情的不好,随时有可能崩盘。总而言之,风险太大。我的投资观是尽量远离风险,所以,我一般不会碰这种股票。

  第二类,上海天洋类,这类次新股代表着一大类次新股的行情,如安德利,宏盛股份等。它们都有着一个特色,严重超跌,盘子非常小,近期没有解禁压力,若是在炒作行情,这算是游资最爱的炒作题材类。这类股票都有着迫切的反弹需求,比如说周四的时候,我早盘文章买入的上海天洋,一天的反弹行情,做短线的朋友可以盯着这类股票。盘子小,超跌严重,比较安全;有反弹需求,可以做短线做套盈利;若是行情扭转,亦不会踏空。

  第三类,湘油泵类,这类次新股同第二类次新股极为相似,也被打压严重。但是,他们的泡沫并不严重,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远比一般次新股有优势。这类次新股,即便是杀跌,游资也不会轻易割肉,完全是一类被错杀的次新股,甚至有着向庄股转化的潜力。在行情上,这类次新股理论上并不如上面的几类,但是安全性上有着较高的保证。

  总体来说,我认为现在次新股行情并不乐观,但是仍有机会,反转的行情随时有可能到来!

  最后,由于这半年隐退,没啥人气了。如果感觉我分析的有几分道理,请给个关注,谢谢!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和操作,不构成投资建议)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2/n493951607.shtml report 2080 一、首先,我们要知道原因,为什么!为什么次新股走出这样的虐心行情。我认为,原因有两个方面(1)政策方面,最近上层对股市的政策,总结下来,禁炒作,发新股,去泡沫。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