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港股收评(5.22):科技再遭狙击遭血洗 心淡了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资深财经记者。

  沽空机构又出击,这次遭到沽空机构出手的上市公司为科通芯城(400-HK)。至于沽空机构的理由,当然是针对科通芯城的账目上有问题。沽空机构一出,即时震散投资者信心,科通芯城股价急挫27%后停牌。

  其他科技股今日也遭到科通芯城的跌势波及,多只科技股更似被血洗。本来已是弱势股的美图公司(01357-HK)今日股价一度失守9元,全日跌幅超过7%。本来美图9天RSI不足24,肯定已处于超卖区域,但是股价处于超卖区域,不等于股价不会再下跌,以现时已有第二只科技股遭到沽空机构出手狙击的情况,投资者对科技股只会更加有捕风捉影的情况。所以短期内科技股只有反弹而无升势,还是要沽或是留,相信投资者心入面已有答案。至於是否捞底博反弹短炒求获利?太高难度吧,投资者在操作时极度小心。毫无疑问现时投资者对科技股已有浓烈戒心,这并非是三朝两日可以解决。所以投资者要有准备,当发现形势不对,走为上著。

  恒生指数收市报25391点,升216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374点,升106点,成交额为818.5亿元。

  相比之下,手机设备股似乎有起色,舜宇光学(02382-HK)全日升近4.8%,信利国际(00732-HK)亦录得1.1%升幅。手机设备股最坏时间是否已过,目前仍属未知道,但起码反映出市场仍有投资者愿意接货。若个部份投资者在高位入货后,在早前跌市时仍未沽出,可以考虑入市沟货降低入市成本,以图长期部署,惟不应较大注码。

  濠赌股今日有较佳表现,而内险股更成为投资追货对象,中国平安(601318-CN)(02318-HK)H股全日升幅逾4%,是表现最佳的蓝筹股。对於内险股有何看法?在今午的文章内已表达相关观点,不再多说。

  今日地产股普遍向下,当然是受到金管局上周五出招拖累,可是今日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是港铁公司(00066-HK),原因是因为地产业务前景未明,还是列车服务业务差强人意有关?

  ■ 编辑|徐冰莹,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2/n494033774.shtml report 1106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资深财经记者。沽空机构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