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财经早汇:美股集体上涨 京东阿里创收盘新高

  【要闻】

  ?年内地方债交易所发行将迎热潮

  ?宅基地制度改革有望率先扩围

  ?年内逾百家公司终止重组

  ?银行资金成本攀升将成常态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文化部就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暨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举行发布会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4月新屋销售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美股集体上涨。道指涨0.43%,报20894.83点;纳指涨0.82%,报6133.62点;标普涨0.52%,报2394.02点。京东、阿里、微博三个中概股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欧洲股市: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2日报收于7496.3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63点,涨幅为0.3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322.8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点,跌幅为0.0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19.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23点,跌幅为0.15%。

  国际油价:国际油价22日上涨,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50.73美元。

  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261.40美元,涨幅为0.62%。

  主要货币: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8892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夜盘收盘跌22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尾盘下跌41点或0.05%,北京时间5:00报6.8786元;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2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1236美元,1美元兑换111.20日元。

  【中国财经新闻】

  

  宅基地制度改革有望率先扩围

  江西余江、安徽金寨等地通过有偿退出和补贴奖励等政策,已经探索出宅基地退出过程的可行路径。在业内人士认为,宅基地制度改革最有可能率先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广。(经济参考报)详细>>>

  年内地方债交易所发行将迎热潮

  内蒙古成为继上海、河北、山东之后,第四个在交易所发行政府债的地方政府,交易所地方债发债额已超千亿元。业内预计,有望迎来交易所发行地方债的热潮,年内或将达到十余地。(经济参考报)详细>>>

  近百家公司股东被迫补充质押

  自今年4月份市场调整以来,截至5月22日,两市累计有95家公司合计发布了143份补充质押公告,另有3家公司披露存在被强行平仓的风险。(上海证券报)详细>>>

  年内逾百家公司终止重组

  自2017年初以来,已经有逾100家公司终止重组。多位市场人士分析,监管趋严及IPO提速成为上市公司终止重组的深层原因,民营企业的市场化并购将受到较大影响。(中国证券报)详细>>>

  四大上市险企前4个月保费增长22%

  今年前4个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原保费均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新华保险由于处于转型期仍负增长。四大上市险企原保费合计为6838亿元,同比增长22.1%。(证券日报)详细>>>

  

  银行资金成本攀升将成常态

  今年以来不少银行的平均贷款利率已在攀升,可以预见,当前的资金成本远未到顶点,银行负债端的资金成本还会不断攀升。(证券时报)

  中国废旧手机存量约10亿部

  据手机回收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目前有约10亿部废旧手机的存量,但却只有2%左右的回收率。(人民日报)详细>>>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继续收紧

  深圳房地产市场贷款政策继续收紧,建行22日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农行从9折提高至9.8折。(21世纪经济报道)详细>>>

  茅台股价大涨背后推手曝光

  来自港交所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境外资金的进出几乎主导了“贵州茅台”的走势。(中国证券网)详细>>>

  崔永元回应名下电商出售食品价格高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崔永元名下电商出售的产品价格高、检验标准低等,崔永元22日在个人微博上予以驳斥,并称“再吵吵,还涨价,说到做到”。(中新经纬APP)详细>>>

  【国际财经新闻】

  经合组织国家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国家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为0.4%,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7%。(新华社)详细>>>

  

  机构称苹果市值或超万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建议投资者买入苹果公司股票,该银行认为,受iPhone 8及公司服务业务推动,公司市值将超过1万亿美元。(一财网)详细>>>

  德央行预计二季度经济保持快速增长

  德国中央银行——德意志联邦银行22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计,今年二季度德国经济将在一季度强劲增长的基础上保持快速增长。(新华社)

  美国任命新任驻华大使

  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新华社)

  明晟MSCI6月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

  据外媒,明晟MSCI将于6月20日宣布关于是否把中国A股纳入其中的决定。(中新经纬APP)

  【主要财经媒体头条】

  ?险资投资重大工程获政策支持(中国证券报)

  ?险资通过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获政策支持(上海证券报)

  ?再融资新规实施3个月 多家上市公司转道可转债(证券日报)

  ?险资债权投资重大工程获政策支持(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3/n494069958.shtml report 4654 【要闻】?年内地方债交易所发行将迎热潮?宅基地制度改革有望率先扩围?年内逾百家公司终止重组?银行资金成本攀升将成常态【今日关注(北京时间)】?文化部就2017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