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MSCI将于6月20日公布是否纳入中国A股的决定

宋清辉 阅读(0) 评论()

  据彭博报道,MSCI Inc.计划在欧洲中部夏令时6月20日晚10:30之后不久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

  三个MSCI国家指数目前包括在评审清单中:MSCI中国A股指数、MSCI阿根廷指数、MSCI尼日利亚指数。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等人在昨日(5月22日)报告中称,如果6月中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正式实施时间可能在2018年。

  3月份MSCI披露了纳入A股的潜在新方法,纳入概率大大提升;新纳入框架不受到QFII月度赎回规模的限制,但关于所有标的中包含A股股票的金融产品在海外上市必须得到交易所审批通过的规定MSCI仍在与交易所讨论,讨论结果将是影响MSCI能否在今年纳入A股的重要因素。

  A股市场的停牌情况已经恢复至2015年市场大幅波动前的水平。

  如果纳入,短期资金流入规模约97亿美元;外资在A股参与率较低,长期资金流入或显著高于短期预估。

  机构投资者占比将逐步上升,改变A股市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投资环境。

  全球主要交易所均有望推出与MSCI中国A股相关的ETF、期权等各类衍生品。

  基于初步纳入比例为5%的假设,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约为0.5%,在MSCI中国、亚洲(除日本)、全球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1.6%、0.5%和0.1%。

  潜在纳入个股中龙头消费、医药、科技股占比较大,与今年市场表现强势的大消费板块有较高重合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宋清辉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3/n494071959.shtml report 1039 据彭博报道,MSCIInc.计划在欧洲中部夏令时6月20日晚10:30之后不久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三个MSCI国家指数目前包括在评审清单中:MSC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