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活一带一路 国家品牌福临门扛旗出发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15日,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落幕。在此次会议中,各国政府、企业共达成270多项具体成果,各大央企和国资品牌发挥了重要的领头军作用。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中粮集团作为中国粮油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盘活“一带一路”沿线资源,实现多方共赢。据悉,中粮集团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国家粮油产业投资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在全球主要粮源产地的供应链资产布局,提升经营效益,促进国内外贸易。到2020年,达成“1315”发展规划目标,即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粮食经营量3000万吨,掌控一手粮源1000万吨,食品进口额和服务贸易收入各50亿元人民币。

  以与乌克兰合作为例。2016年5月,中粮集团在乌克兰投资7500万美元建设的DSSC码头正式投产。DSSC码头投入运营进一步优化了乌克兰及周边国家从河流到出海口的粮食仓储物流体系,大大提高了该区域粮食出口量,该项目为拉动当地经济和人员就业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国内市场,通过福临门等优质品牌将贸易资源转化成国内消费服务。

1

  中粮福临门通过乌克兰广阔的黑土地原料生长优势以及成熟的农业技术,与乌克兰进行了葵花籽油原料贸易的深入合作,不仅推动了乌克兰葵花籽油的贸易输出,更加促进了中国老百姓(43.72 +0.92%,买入)的餐桌品质及安全的提升。通过强化福临门葵花籽油黄金产地限定的概念,推广乌克兰葵花籽油的优异品质形象。通过与乌克兰的葵花籽油贸易合作,不仅增强了两国之间油脂合作交流,而且推动了双方农业技术的进步,更促进了两国油脂业务的共同繁荣。

1

  2017年5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这一天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作为国家权威电视台,央视在品牌日当天发布了“CCTV中国品牌榜”,福临门成功入围成为国家队表率。作为粮油行业国家品牌的代表,福临门依托于中粮集团全产业链,不断创新,以丰富的油种形成了黄金产地玉米油、葵花籽油、家香味菜籽油、家香味大豆油、土榨花生油、营养家调和油等营养、健康、美味的产品矩阵。这些产品,频繁亮相于国际舞台:G20全球峰会、外洽会、中国烹饪世界大会、里约奥运会等。如今,福临门食用油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消费者认可的食用油品牌,成为“走出去”战略的亮丽名片。

1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金融界 https://finance.jrj.com.cn/2017/05/23084222516459.shtml report 2073   2017年5月15日,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落幕。在此次会议中,各国政府、企业共达成270多项具体成果,各大央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