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爱闯关,李白杜甫喊你来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阅读(0) 评论()

还记得童年陪伴我们的那些好诗吗?

你也许还能倒背如流,但你能体会其中的情感吗?

就说李白和杜甫两位大诗人吧: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只用两个不能更加简单的动作描写,李白把思念故乡之情表达得如此动人;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这样的想象虽然极度夸张,却也有力地表现出对国家命运和个人前途的忧虑;

杜甫就更不用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自己还住着破茅屋,心里想的却是天下人的遭遇……

李白和杜甫的作品之所以流传千古,不仅是因为音律美妙,更因为其中满满的爱与责任啊!

  

读这样的好诗,不仅文学水准能提高,相信整个人的修养都会大为提高,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呀。

过去二十余年,平安在全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圆了30万孩子的“读书梦”。2007年启动的平安支教行动,至今也有十年,超过5000名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不曾见过的课程和知识。

最近,平安首次将5·27司庆日设为“平安公益日”。平安支教也启动远程支教平台,跨越时空限制给乡村孩子送去好课。第一批推出的课程,就是经典人文诗词。

诗以咏志,歌以传情,诗的教育是爱的教育。在课程上线之前,平安支教行动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填诗送课”线上公益闯关,代表李白、杜甫等著名诗人,准备向你发出挑战。孩子们能得到多少诗歌的“滋养”,还得由你的“修养”来决定。

  

你需要做的,只是调动脑海中的库存,进行诗词填空,每填对一首诗词将会摘得一颗星星。根据你的最佳摘星成绩,平安将向乡村学校配捐相应在线诗词课程。

有才别浪费,有爱不孤读。

诗,我们摆在这儿!你,敢为爱来闯关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3/n494118105.shtml report 1645 还记得童年陪伴我们的那些好诗吗?你也许还能倒背如流,但你能体会其中的情感吗?就说李白和杜甫两位大诗人吧:“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只用两个不能更加简单的动作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