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成中国移动最大的物联网客户 双方携手共启新纪元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新闻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正在完美诠释该论断。5月23日,摩拜单车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充分利用最新科技为终端用户提供物联网应用及服务,以技术创新带来更优质用户体验。

\" border=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研究院一直积极探索全新的物联网商业机遇,并开发合适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此次与高通以及摩拜单车计划开展的外场测试,将进一步扩大LTE-IoT(eMTC/NB-IoT)在智能共享单车与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应用。我们致力于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发和实现全新的物联网服务,并充分利用中国移动的技术领先性和大规模多模网络,目前摩拜单车已成为中国移动最大的物联网客户。”

  摩拜单车一扫即开的智能锁,堪称整车的“CPU”。它融入了GPS定位和无线通信等功能,内嵌了丰富的网络协议,先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是摩拜单车业内率先精准定位、预约车辆、扫码开锁等功能的重要原因。

  而摩拜单车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合作完成的此次外场测试,将利用中移动2G/4G多模网络,把高通面向物联网应用的MDM9206 LTE-IoT全球多模调制解调器应用在摩拜单车智能锁上。通过这款设备提供的LTE连接,以及其集成的全球卫星定位与导航功能,摩拜单车将能够更加精准地找到单车、加快开锁速度,并持续监测单车状态、实时管理。

  这就意味着以后摩拜单车用户将节省更多时间,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摩拜对车辆管理精细化程度将更高,实时调度和管理车辆能力更强,单车利用率更高,最大成本节约下给更多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3月21日国内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在新加坡正式开始服务,共享单车行业实现了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出海。据了解,摩拜单车能够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实现对每一辆车的精细化管理,帮助新加坡市政管理机构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这是摩拜单车成功完成“出海”的重要原因。

  为了让“中国创造”的全球化征程更高效、更自如,摩拜单车一直在技术层面深耕细作,并寻求适用于全球范围的标准化模式。而本次摩拜单车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就给这种努力带来了里程碑性质的突破——高通MDM9206调制解调器支持eMTC/NB-IoT/GSM全球多模,能够兼容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移动通信网络。中移动是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在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这意味着,通过牵手高通和中移动,摩拜单车无需改动车辆和智能锁硬件即可在海外市场投放车辆,并与当地的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无缝实时对接。这种快速“复制”的能力为摩拜单车出海之路减少了“摩擦力”,节省了时间成本, 助力摩拜单车以技术创新继续引领中国企业“出海”之路。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表示:“借助高通MDM9206调制解调器的连接功能,以及其集成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支持GPS、北斗以及格洛纳斯,摩拜单车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系统。摩拜单车非常高兴与高通和中国移动研究院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最新科技为终端用户提供物联网应用及服务。”

  摩拜单车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据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稳居行业首位。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彰显了“开放”的巨大拉动力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life.ynet.com/2017/05/23/160826t978.html report 1913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正在完美诠释该论断。5月23日,摩拜单车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