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乐天玛特官网重新上线 正寻求出售中国区业务?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乐天玛特回归有望?

中国官网重新上线

  南韩新总统上任后,中韩关系频现缓和信号。最近,乐天玛特中国官网重新上线,有分析称,乐天玛特中国官网的再次开放意味着该公司有望重新在中国营业…

  3月1日,乐天玛特(Lotte Mart)中国官网关闭,在关闭后的这两个月期间,登录该网站一直显示“正在维护中”。此外,乐天的电商平台店也同时关闭,而在中国的99家线下超市中,74家关闭,13家宣告破产,其余12家客源稀少、经营惨淡,几乎处于半停业状态。

  ▼乐天玛特的线下超市大部分都关闭了

  自韩国2016年7月正式决定部署“萨德”后,中国对韩国的感情开始恶化。今年2月份乐天与韩国国防部签订合约,决定提供自家的高尔夫球场用地作为部署“萨德”的土地后,乐天在中国的业务遭到了抵制。业界分析认为,文在寅上台后,因萨德入韩而陷入低谷的中韩关系似出现破冰迹象。

  ▼文在寅上台后有助改善中韩关系

  据公开数据显示,乐天集团在这段时间内的损失高达5000亿韩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且即便是关门停业,乐天每个月也要支付约100亿韩元(约合5600万元人民币)的各项费用(包括工资等),使它得不得在4月时向中国分部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22.19亿元人民币)。

  有消息称,前途暗淡的乐天玛特正寻求出售中国区业务。2013年,中粮集团计划以9000万美元收购乐天玛特中国区门店,随后乐天玛特又与物美有过接触,但最后都无疾而终。近期,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韩国乐天正与永辉、大润发、沃尔玛等多家零售商接触,意欲出售其中国区业务。”因此,尽管乐天玛特有望恢复中国业务,但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仍不乐观。

  ▼有消息称乐天玛特正寻求出售中国区业务

  作者:朱琦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3/n494188306.shtml report 2833 乐天玛特回归有望?中国官网重新上线南韩新总统上任后,中韩关系频现缓和信号。最近,乐天玛特中国官网重新上线,有分析称,乐天玛特中国官网的再次开放意味着该公司有望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