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猫”平台正式上线 网上科协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猫(Scimall)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网上科协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启动科猫平台上线。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启动科猫平台上线。

  “科猫”平台是科技工作者专属的科技综合社区,旨在为全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提供智能、便捷、有效、安全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平台重点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和“三型”组织要求,有效利用系统内外资源,尊重市场机制,建立多元运营模式,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完善精准服务手段和机制,着力提升网上联系、网上引导、网上动员、网上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打造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科技类公共产品的核心载体,形成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科协工作新格局。

  全新上线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以移动端为主、PC端为辅,着力解决创新资源分散、碎片化,学术交流渠道不畅,创新创业信息不对称、技术资本配置效率低等四大难题。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介绍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猫”成长历程。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介绍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猫”成长历程。

  作为开放型应用平台,“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对内与“科普中国”及CAST网互联互通,对外与现有社交平台互联互通,为全国学会、地方各级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等基层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单一用户认证的一站式服务,打通、整合各级各类组织的数据资源和服务,形成开放、互联、共享的运行机制。

  同时,“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还将向产学研用等创新主体开放平台和数据接口,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平台建设、开发利用数据资源,创造更大价值,为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平台将联合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采用新机制、引入新方法,采取共建共享的模式,综合多源信息进行深度挖掘、融合。在社交和开放的基础上,科技工作者在科研活动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实现与科技项目协作者、成果转化落地方的多方协同。平台用户产生的信息、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及用户大数据实行共享机制,参与用户及决策者可根据共享信息,为科研活动和政策决策提供支持。平台由个人用户、学会用户、各级科协及科协基层组织共同治理。

  据悉,“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近期已组织全国学会,省区市科协入驻,下一步,将陆续吸引800多个高校科协、2万多个企业科协、12万多个农技协进驻。同时,面向社会开放,吸引8100万科技工作者参与其中。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5/n494466310.shtml report 1473 今天,“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猫(Scimall)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网上科协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启动科猫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