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欢乐颂》变“广告颂”,IPO企业跟着沾热度合算吗? | IPO日报

  

  ▲ 广告植入,无孔不入,《欢乐颂》一度被网友戏称为“广告颂”。

  22楼“五美”的故事正在热映。

  尽管《欢乐颂2》并没有延续第一部一边倒的好口碑,但这并不妨碍该剧的热播。

  统计数据显示,《欢乐颂2》开播首日便轻松斩获超1%的收视率,截至目前该剧26集的全网播放量更是突破90亿次。

  《欢乐颂2》热播的背后,是51家广告植入商笑开了怀。IPO日报整理发现,包括第一季的26只广告在内,《欢乐颂》的广告商中有6家正在IPO的企业。

  这两家企业你中奖了吗?

  6家正在IPO的《欢乐颂》广告植入商中,有两家刚刚成功过会,即将走完IPO最后一公里。

  《欢乐颂》中,弥漫着高冷优雅气质的安迪家可以称得上是很多个性女孩的梦想之家,而这个家中的厨房就是由近期准备发行的我乐家居定制。

  我乐家居是《欢乐颂2》整体橱柜和全屋定制的合作品牌,已经于5月22日完成网下配售缴款,具体上市日期尚未公布。

  我乐家居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主要产品有整体橱柜、定制衣柜、全屋定制家具三种系列产品。

  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我乐家居营收分别为5.2亿元、5.78亿元、6.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3.99%;销售净利率分别为7.19%、9.75%、10.15%,营收和销售净利率逐年增长。

  另外一家已经过会,将于5月31日上市交易的企业是国内知名的服装集团——日播时尚。

  日播时尚的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工艺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主要有“broadcast:播”、“PERSONALPOINT”和“CRZ”,三大品牌,此次与《欢乐颂》有合作的品牌便是“broadcast:播”。

  IPO日报联系日播时尚,对方表示,在后面的剧情中,“五美”中的关关和樊胜美都会穿“broadcast:播”的衣服出现。

  这三家企业你还有机会上车!

  除了上述两家已经成功过会的广告商,还有三家企业正在排队,等候审核。

  拉夏贝尔更新预披露

  5月25日晚间,拉夏贝尔更新了预披露,而IPO日报也在《欢乐颂》的广告名单中发现了它的身影。作为活跃于二三线城市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活泼可爱的风格十分适合来自小城市的“小蚯蚓”邱莹莹。

  拉夏贝尔与《欢乐颂》的合作不仅在服装方面,还为其提供了拍摄场地。

  ▲ 剧中邱莹莹与应勤约会的地点之一,就是上海徐汇区美罗城的拉夏贝尔旗舰店。

  拉夏贝尔目前已在港股上市,此次二度冲击A股,可谓来势汹汹。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拉夏贝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2.09亿元、74.39亿元、85.5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11亿元、6.58亿元、5.72亿元。

  玛丝菲尔“四进宫”

  2017年,女装品牌迎来上市高潮。

  正在排队IPO的女装企业中,除了有适合邱莹莹“邻家女孩”形象的拉夏贝尔,还有适合职场人士的玛丝菲尔。

  玛丝菲尔IPO的具体情况,IPO日报在此前的文章《玛丝菲尔IPO“四进宫”:多家子公司亏损等多因素或致持续盈利能力不足》中已经详细解读过。

  三只松鼠很抢戏

  虽然《欢乐颂2》中的零食品牌已经从三只松鼠换成了良品铺子,但是松鼠们之前十分“抢戏”的广告植入,仍然让观众印象深刻。

  前不久,三只松鼠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拟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然而,这家在2015年才转亏为盈的“淘品牌”企业,真的已经做好上市准备了吗?

  IPO日报发现,毛利率低于同行业、诉讼案件缠身、产品研发投入不足,是三只松鼠面临的三大严峻考验,详细解读可以移步《急迫IPO只因对赌上市时间?三只松鼠还要为三大问题发愁》

  除了曝光率,还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广告植入哪家强?当然要属正午阳光。

  高达51家广告植入商,也让《欢乐颂》变身《广告颂》。这些品牌通过场景植入、剧情植入、台词植入、道具植入、题材植入等各种方式“或硬或软”地插入剧中,可谓是无孔不入。

  易观互联网营销资深分析师孙书帛曾对记者表示,“场景营销”是目前广告主较为青睐的一种营销方式。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广告商来说,在超级IP中植入广告是增强品牌曝光率的有效办法。当然,在进行广告植入时,要自然地融入剧情,并且要有别的品牌宣传手段配合,才能达到不停扩散、加强的宣传效果。

  对于上述正在IPO的企业来说,热播中的《欢乐颂2》或许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但是能否最终转化为销量,还是需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若投入和收益不成正比,影响到企业盈利,对企业IPO可能产生负面效应。

  记者 沈玉洁

  ▼ 好文推荐

  国际金融报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6/n494653833.shtml report 6694 ▲广告植入,无孔不入,《欢乐颂》一度被网友戏称为“广告颂”。22楼“五美”的故事正在热映。尽管《欢乐颂2》并没有延续第一部一边倒的好口碑,但这并不妨碍该剧的热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