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联网下半场怎么玩?冯仑、张泉灵等用经历回答你 | 荐读

  

  当年三大门户网站,网易凭借游戏经久不衰,新浪倚靠微博稳住江山,而搜狐却在走下坡路;当年百度、阿里、腾讯并称BAT,而从近年的净利来看,百度的辉煌时代正在远去……

  互联网行业20年风云变幻,从人口红利到流量为王,角逐从未停止。如果说上半场拼的是流量,那么进入下半场后,众多互联网公司应该如何取胜?

  对于这个问题,艾瑞咨询专门请教了几位深谙互联网发展的大咖,他们用自己的转型经历给出了一些答案。

  

  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

  “在上一轮经济增长中,更多依靠的是出卖土地和资源,以及地方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投资。在依靠创新驱动的新一轮增长中,过去相对粗放的发展模式将不可持续,需要从依靠自然要素发展到依靠创新驱动发展。”

  转型分析:自由创新 野蛮生长

  身处传统行业,比更多人容易去感受到经济格局受到互联网+和科技创新的改造,结合马云去年在云栖大会上讲的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其核心一个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另一个就是数据驱动。互联网和科技创新已跳出原有小圈子,已经附着到广阔的实体经济,国内制造业原有的廉价劳动力优势已丧失,新经济需要新引擎,互联网+与科技创新被时代推向舞台。

  

  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知道这个世界变化的主要脉络,原因就是互联网极快改变事件发生的方式跟角度。”

  转型分析:双面女王天生爱跨界

  从移动互联时代开始,互联网思维已渗透到各个领域。人们逐渐了解到互联网思维的全新逻辑,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互联网时代下,使我更清楚地认清,原来想做的事情,现在是可以通过科技和商业的力量去完成的,这是互联网赋予我们更多的力量与价值。

  

  《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

  “时间会成为商业的终极战场,在我们可见的未来,时间是绝对刚性约束的资源,一分一秒也多不出来,就是要抢夺国民总时间。”

  转型分析:擅于创造互联网新概念

  互联网边界问题。在我们长久以来的认知当中,互联网是无边无界的,它的空间上可以无限大,给用户提供无限的搜索能力。但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个无限大的空间和内容,是需要使用者与其互动才会产生价值的。

  以碎片化时间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越来越有利。人均网络使用时间是有限的,大量占用用户时间的商业模式在未来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属于被淘汰的一类商业模式。

  未来好的产品是节省用户时间而不是消耗用户时间。在过去内容有限而用户有余的互联网模式下,谁能大量消耗用户时间,谁就是赢家。但是在未来,用户时间越来越宝贵,要应付的工作和内容越来越多,一个省时间的产品设计,将更容易获得成功。

  

  著名音乐投资人&天使投资人胡海泉

  “一直在奔跑,根本停不下来”。

转型分析:多重人生一直在探索

  在经营唱片公司、音乐经纪公司时,也不断深耕互联网,勇于尝试创新平台,利用大数据对“羽·泉”品牌进行延展。换句话说,也是在寻找一种方式,将巨匠团队转型升级为移动互联网运营渠道商。演唱会、音乐会、网络视频、影视剧,甚至包括手机移动终端应用、手游,这些内容都可以通过整合以及深度的互动营销,提升传统行业的价值,高效推动整个行业问题的解决。

  2017艾瑞峰会

  6月6日-7日,2017艾瑞峰会在京召开,汇聚上千名行业领袖,其中也包括以上四位嘉宾,以及猎豹移动CEO傅盛、搜狗CEO王小川、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商汤科技CEO徐立、艾瑞集团总裁杨伟庆等重量级嘉宾,以“创想·聚能”为主题,与你探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点击此处,注册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7/n494673060.shtml report 4168 当年三大门户网站,网易凭借游戏经久不衰,新浪倚靠微博稳住江山,而搜狐却在走下坡路;当年百度、阿里、腾讯并称BAT,而从近年的净利来看,百度的辉煌时代正在远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