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监管剑指清仓式减持,人福医药买回杰士邦 | 财经日日评

  

  点击上图▲抢先购买

吴晓波频道最受欢迎的栏目集结出书啦

逗比漫画讲述残酷商战,限量3000册独家预售

  证监会将修改股东减持有关规定

  5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证监会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来,证监会一直持续关注其效果和问题。

  近期,在总结前段时间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借鉴国际通行做法,证监会将修改若干规定,沪深交所也将完善相应交易规则,引导股东减持有序进行。(中国证券网)

  

  |点评也就是说,证监会又要修改股东减持的规则了。昨日下午,上交所已经表态,将着重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部分股东“清仓式减持”、减持信息披露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及时惩治处理。可见,修改规则的指向性很明显,针对的就是最近的大规模减持现象。但是,这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真的好吗?

  中国社保卡持卡人数破10亿

  5月25日,人社部发出了我国第10亿张社会保障卡。截至目前,我国社保卡的持卡人数已覆盖全国超过72%的人口,卡片也已具备102项应用。

  人社部表示,将在今年底基本实现社保卡跨业务、跨地域的“一卡通用”,到2020年,将实现社保卡覆盖90%人口的目标。(第一财经)

  

  |点评社保卡现在基本已经成了万能卡,囊括了医保结算、公交出行、公积金管理等多种功能,在有的地方,甚至还可以替代银行卡以及具备金融投资(这是否涉及违规另说)功能。下一步就是全国联网,那样的话,身份证其实都可以不需要了。

  多家上市公司卖房难

  自2016年9月30日起,截至目前我国已有超过40个城市发表了140余次各种各样的房地产方面的调控政策。

  今年上半年,有多家上市公司以“盘活公司资产”为由宣布卖房计划,但教委“多校划片”政策的出台也淡化了学区房的概念。北京某些学区房遭遇无人问津的境况。(证券时报)

  

  |点评上市公司靠卖房扭亏保壳,去年来经常见诸报道,但随着调控政策加码,特别是学区房政策改变,有些上市公司房子根本卖不出去了。这当然不是说这些上市公司的房产烂在手里,而是想靠这一招及时解困,恐怕不再那么容易了。

  许家印接手深圳国资委旗下地产业务

  5月25日,深圳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总计54.25亿元人民币向恒大地产集团出售附属公司地产业务,并于公告当天和恒大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该公司拟向恒大地产旗下公司分别出售三水地产、三水投资、三水酒店及鹏基资产管理公司。(澎湃新闻)

  

  |点评听话的孩子有糖吃。这桩交易深圳控股获得净收益,而恒大则获得房地产项目和未开发的土地资源。深圳控股是深圳市国资委旗下最大的房地产(香港)上市公司,深圳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是持股比例达到60.68%的深业集团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由深圳国资委全资拥有。正在与恒大进行并购重组的深深房A,也是深圳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

  人福医药等斥6亿美元收购杰士邦

  澳大利亚手套和医用口罩制造商Ansell(安思尔)周四(25日)宣布,公司将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避孕套和润滑剂业务出售给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和中信资本旗下的并购基金,涉及业务包括世界第二大避孕套品牌杰士邦。

  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到2024年,中国避孕套市场规模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至50亿美元。(每经网)

  

  |点评人福医药去年的净利润是8亿元人民币,如今花几倍的代价收购杰士邦,让人看不懂。要知道,杰士邦曾经就是地道的国产货,而人福医药拥有杰士邦70%的股权。在2016年人福医药以1.37亿元人民币出售杰士邦股权给安思尔时,杰士邦每年可以创造3000万元利润,而人福医药可以获得2000万元的分红。这一卖一买,人福医药想干嘛?

  乐视体育宣布B+轮融资进展

  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B+轮融资进展,乐视体育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到240亿元。

  同时,9人组建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为公司升级转型提供支持。乐视体育还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作为中国八个国家级生态园之一的中意宁波生态园。(第一财经)

  

  |点评乐视体育虽然经历了裁项目、裁员等风波,仍有人看好其业务发展潜力。毕竟,乐视体育是和乐视核心业务联系最紧密的一块。宁波生态园以投融资吸引乐视体育总部进驻,等于是要与其共享发展机会。但是,乐视体育的转型,本身就是一个需要迈过的坎。

  iPhone 8将于9月正式发布

  据最新消息,iPhone 8和iPhone 7s系列将会在9月17日发布,然后在9月25日正式开卖。其中,iPhone 8将采用全新设计,拥有OLED全面屏,支持无线充电和3D面部扫描,搭载 A11处理器和支持增强现实(AR)功能

  台积电近日首度披露,苹果iPhone 8新机今年重大功能改变,包括取消Home键、直接在屏幕辨识指纹。(界面新闻)

  

  |点评好像6月份苹果就有一场发布会,主要是对Mac Pro进行升级。所以,iPhone 8也就不会在这次发布会现身。但从目前来看,iPhone 8的创新非常多,而不是停留在换换颜色之类的颜值上。否则,苹果在中国内地的销售可能更加不容乐观了。

  两市震荡整固,强势板块集体熄火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虽然也在全天震荡,但走势相对较弱。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出现一波拉升行情,跌幅勉强收窄。盘面上没有出现持续性热点,之前的强势板块周五集体熄火。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7%,报收3110点;深成指下跌0.35%,报收9859点;创业板下跌1.02%,报收1759点。

  

  |《牛股大轰趴》特约嘉宾窦维德点评|当下,大盘小周期是支撑在20日线,又遇阻在30日线。大周期遇阻在240日线,支撑在250日线,等于是纠缠在年线消化。关键看3102点不破,不破就还在反弹节奏。

  目前来看,节后只要没有利空,大盘还是可以维持横盘,个股止跌轮流反弹行情,但是要特别注意:不少白马股出现明显回吐,尤其苹果概念的,后面要提防这一点

  

文中股市、期货内容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醉美江南伴手礼

吴酒经典莲花单瓶

点击下图即可购买

  

business.sohu.com true 吴晓波频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7/n494673062.shtml report 8149 点击上图▲抢先购买吴晓波频道最受欢迎的栏目集结出书啦逗比漫画讲述残酷商战,限量3000册独家预售证监会将修改股东减持有关规定5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