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12岁童为打赏王者荣耀主播 败光环卫生母4万积蓄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败光环卫生母4万积蓄

海口12岁童为打赏王者荣耀主播

  直播平台主播这个行业进来越发壮大,种类也是越来越多,而且他们年收过亿也已不是新鲜事。但这过亿的收入里,却并不是所有打赏都是出于金主本人的钱包…

  据报导,海南海口的李女士是一名环卫工人,为了多赚点钱她还做点小生意,平日的货款大多通过微信转账。5月20日,她打开微信钱包一看,却发现辛苦攒了大半年的四万多块钱,只剩下两三百块,一追查之下,问题竟出在12岁的儿子小龙身上。

  ▼李女士攒的积蓄被儿子败光

  事务历史记录显示从4月30日开始,李女士微信账号上有很多笔交易都是转账到“龙珠直播平台”和“4399小游戏”的账户上,其中最大一笔转给了龙珠直播达3000元,而粗略统计,转给龙珠直播平台上的数额总共达到了两万八。

  ▼粗略统计,转给龙珠直播平台上的数额总共达到了两万八

  事情原委终于查清,但打赏给主播的钱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吗?李女士表示,孩子沉迷于游戏这是家长责任,但直播平台与主播也不能完全撇清。记者联系了该直播平台以及主播,令人震惊的是,该主播也是名未成年人,不过其表示愿意退还部分收益;而直播平台则建议走司法程序。

  针对小龙的情况,律师表示,根据最新制定的《民法总则》部分,八岁以内的未成年人所处置的民事行为是无效的,不管他拿多少钱给主播打赏,这些行为都是可以主张无效的,也就是所有的钱都应该被退回。那么八岁以上十四岁以前这个期限,小龙的年龄段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期限,如家长申请,其民事行为是可撤销的。

  监管部门确实需要对直播环境有个更严格的把控,但家长对于未成年人也需要有更多的关心和监管。作为未成年人,他们的自控能力差,面对虚荣难免经不起诱惑,但如果家长从小不给孩子灌输正确的价值观,最后吃亏上当的还是他们。

  ▼如果家长从小不给孩子灌输正确的价值观,最后吃亏上当的还是他们

  作者:朱琦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9/n494951932.shtml report 1658 败光环卫生母4万积蓄海口12岁童为打赏王者荣耀主播直播平台主播这个行业进来越发壮大,种类也是越来越多,而且他们年收过亿也已不是新鲜事。但这过亿的收入里,却并不是
最后修改于2017-06-01 11:32:18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