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A股收评(5.31):资金无意跟风 反弹昙花一现

港股解码 阅读(0) 评论()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 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摘要

  凡事不能抱有太大的希望,否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纵观今日市场走势,不知道投资者是否会有此种感觉呢?日前,管理层表示将对大股东等清仓式减持、断崖式减持,有目的性的加强监管。就市场发展来看,减持新规在制度上极大的遏制了“大小非”们的赚钱套路,对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具有重大意义。不过就短期来看,在市场存量资金的博弈之下,每一次利好上冲,都有可能成为看淡资金逢高离场的机会。

  具体来看,今天是减持新规落地后首个交易日,不出所料,沪深两市高开,但由于热点的匮乏以及量能的萎靡致使大盘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17.18点。两市合计成交3891亿元。

  股指高开后被打回原形

  就今日走势来看,节后市场头脑一热的大幅高开,但很快又被打回原形,这让消化利好后的大盘很快回到残酷的现实。如果说反弹源于消息,那么冲高回落一方面是源于对消息的褒贬解读,直接引发看好与看淡者两大对立面分歧加剧。而大盘冲高正好给了部分看淡资金逢高变现的机会。另一方面是源于市场本就情绪低迷,谨慎心理导致市场跟风盘意愿缺失,进而让大盘反弹失去原动力。故此,反弹出现昙花一现的格局也就不足为奇了。

  就技术而言,年线位支撑正好在利好刺激下向上形成突破。但美中不足的是突破力度不够强,反弹空间不够高。故此,加大了本次突破的不确定性。

  此外,今日市场整体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指数的这个状态对于各个板块来说有比较重要的影响,这种影响也延续到一些龙头个股当中。例如:保险、银行等之前比较强势的板块同时走出了尾盘回落的走势,尤其以保险股最为明显,中国太保在早盘冲高的情况下尾盘涨幅大幅度减小。可以看到的是,目前这几个强势板块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在它们以长上影线报收的情况下,近期市场仍旧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零售板块触底反弹

  就今天的热点而言,商业百货受到阿里成为华联综超二股东这一消息的影响,走势也比较强,零售板块触底反弹,引发一波涨停潮;另一方面,次新股板块在早上疯涨之后再度回落,故此提醒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从题材上可以适度挖掘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个股。

  把握波段性操作机会

  总体而言,近期银行、保险和石油虽然在连续拉抬股指,不过效果却越来越弱。由此可见市场单靠一类权重已经很难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了,唯有等待中小创再次激活方可带动市场人气。故此,在此局面形成之前,市场虽迎减持新规利好,但现阶段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烈。提醒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把握波段操作机会。

  ■ 编辑|徐冰莹,财华社财经编辑。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解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31/n495152046.shtml report 2391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文|王强,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摘要凡事不能抱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