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财政部再兑奖:8省份因减贫成效好各获4亿奖金

第一财经 阅读(0) 评论()

  为了激励地方政府真抓实干,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国务院去年发文对取得成效明显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激励支持,其中之一就是奖励财政资金。

  6月1日,财政部网站发文称,对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8个省份,即安徽、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西藏、甘肃等8个省(区、市),每个省(区、市)各奖励4亿元,总计32亿元。

  今年4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下称《通报》)中,上述8个省份被要求在分配中央财政专项扶贫时给予一定奖励,而此次每个省份获得4亿元则是财政部兑奖。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年初作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当地脱贫攻坚首战告捷。103万贫困人口脱贫,1077个贫困村出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安徽在在全国率先设定贫困人口医疗费用“351”(个人年度自付费用分别不超过0.3万元、0.5万元和1万元)兜底保障线,将89种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纳入保障范围。

  不仅仅扶贫成效显著的地方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今年5月初,财政部下达了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奖励资金,这也是落实上述《通报》。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厦门等10个省(区、市)总计奖励6.15亿元。比如江苏省苏州市获得获得2500万元奖励资金。

  根据《通报》,还将有更多的地方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

  今年5月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表扬激励落实重大政策成效明显地方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财政部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加强财政管理等方面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区加大奖励或者政策倾斜力度,以鼓励地方政府主动作为、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比如,对于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工作成效总体较好的9个省(市),财政部在2017年对上述省(市)在安排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时,将根据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量情况给予该省份当年基础奖补资金一定比例的梯级奖补资金。

  另外,对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如山西省吕梁市,海南省海口市等30个地方,财政部在2017年对上述市、县(市、区)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

  具体来说,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对上述市、县(市、区)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许宏才在上述会上表示,除了财政部牵头的去产能、PPP、财政绩效管理等激励外,财政部还配合有关部门在棚户区改造、公立医院改革、养老服务、环境治理、支持科技发展等方面,对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区给予奖励。同时,财政部正在抓紧按照国务院要求,将奖励资金落实到受奖励的地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2/n495359239.shtml report 1560 为了激励地方政府真抓实干,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国务院去年发文对取得成效明显的地方采取相应措施激励支持,其中之一就是奖励财政资金。6月1日,财政部网站发文称,对2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