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德天寿陵园美股上市启示录:挖掘中国殡葬千亿市场红利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家主要经营陵园投资项目的企业——宁德市天寿陵园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天寿陵园”)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不小轰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根据陵园行业为数不多的资料来看,新上市的此类公司股价必然迎来一段时间大涨。据悉,在纳斯达克上市前夕,该公司将举行一轮增资扩股,这意味着众多投资者如果能赶上这次投资快车,必然会使得手中的资本在上市后大幅增值。同时,宁德天寿陵园此次登陆美股,必将引领中国殡葬行业上市浪潮。

  据悉,此次上市美股的宁德天寿陵园成立于2010年1月,主营项目为陵园投资。目前其正在投资兴建漳湾镇福寿园公墓项目,计划总投资1.43亿元人民币。资料显示,宁德天寿陵园福寿园公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9.27亩,可开发墓地67336块,预计总收入可达30亿元。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上市之后,宁德天寿陵园将凭借其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声誉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迅速扩大资本,资本总量和利润收入将迅速扩增到当前的几倍甚至更多,未来的发展规模不可估量。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资金注入到殡葬行业。在港股市场,仁智国际集团、富贵生命、中国生命集团等上市公司均涉及殡葬业。2013年,中国目前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福寿园在香港上市。2014年,上市公司福成股份开始涉足殡葬服务业,被称为“殡葬行业第一股”。

  而殡葬股的高回报率也加速了殡葬行业的兴起。2014年9月,在A股上市的福成五丰,短短几日股价累计上涨超过6成,从而在业界引发不小的轰动。

  为何资本如簇青睐殡葬业?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巨大市场和殡葬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老龄人口多,老龄化程度加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口加大了对殡葬业的需求。根据联合国的资料,中国人口的预测年死亡率由2010 年至2015 年的7.2%,上升至2025年至2030年的9.4%,进入2045年至2050年更攀升至15.2%。中国的白发老人(年龄超过65岁)预计从2013年的9.1%,上升至2023年的13.2%。这些预测说明中国因人口老龄化而推高死亡率,带动对殡葬服务业的需求。

  目前,墓地的土地资源稀缺,这也成为使得当前从事陵园行业投资的公司资本快速增长的原因。据业内人士介绍,因为墓地的土地资源稀缺,南京有近20年没有批过公墓用地了,而南京每年死亡3.5万人,如果每个人都实行墓葬,要不了两三年,南京将出现墓园闭园的情况。

  从当前市场现状来看,中国的殡葬服务业如今在世界上位居首位,亦是扩张最快的行业之一。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的研究报告,2008 年到2012 年,中国殡葬服务业年复合增长率为13.1%,2013年殡葬服务业市场规模达到530亿元人民币,并估计于2017 年时高达人民币993亿元。而根据中国民政部的数据,如果按人均殡仪花费估测3000元计算,仅殡仪一项中国就有300亿元市场。算上墓地及骨灰存放,以及无法纳入统计的部分,整个市场潜力据估在1000亿元以上。

  近年来在公墓行业出现的一些现状也令其具有长足的发展潜力。首先,近年来墓地价格不断攀升。主要因为墓地属于人们必须购买的商品。尽管存在着替代品,但是,因为“入土为安,入墓为贵”是中国人对殡葬最传统的认识,目前墓葬占90%以上,即墓葬是刚需。再者物价普涨推升墓地价格。第三,墓地行业供需严重失衡,供不应求。

  另外,中国整体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经济大环境也是行业发展的基础。由于城镇化加速加上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具有较强购买力的中国中上层阶级有所增长。该等基本因素已导致包括殡葬相关服务在内的家庭需求开支持续增长,继而带动中国殡葬服务业强劲增长。

  各类因素综合作用下,从事墓地行业投资的企业获得迅速的发展,特别是目前少数已经上市的该类企业,在股市资本市场环境中市值快速增长,是其最显著的发展特征。例如,福成五丰收购墓园,短短时间内股价飙6成。

  而此次宁德天寿陵园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从事陵园投资行业的公司,这必然令该行业受到火爆关注。嗅觉敏锐的投资者们已经预见到资本极速增长的未来。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2/n495418873.shtml report 1796 近日,一家主要经营陵园投资项目的企业——宁德市天寿陵园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天寿陵园”)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不小轰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