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率先接入Apple Pay 国际化扩张又添新动能

来源:法制晚报mp
  • 手机看新闻

  6月2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率先接入Apple Pay ,这意味着日后用户享受摩拜服务时除了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外,又多了一种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同时,鉴于Apple Pay在全球移动支付市场的重要地位,率先接入Apple Pay,让摩拜单车在国际化扩张中获得了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增添新的动能。

  据了解,摩拜单车是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引领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除了致力于“让城市生活美好”外,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企业,摩拜单车发挥了巨大的实体经济拉动作用,整合优质产能、推动供应链技术与模式革新,助力供给侧改革。目前,摩拜单车已经与富士康、高通、爱立信、华为、中移动、汉能、陶氏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将智能共享单车推向海内外市场。

  当前,摩拜单车已覆盖北上广深、天津、成都、新加坡等海内外超过80个城市,已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作为唯一一个全面接入微信的共享单车企业,摩拜月活用户量环比增速达到200%,创下行业记录。同时占据近60%市场份额,稳居行业领军地位。在国内市场奠定主导地位后,摩拜单车开始发力海外市场。3月21日,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新加坡,拉开共享单车“出海”大幕。

  近日, 摩拜单车还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通过牵手高通和中移动,摩拜单车无需改动车辆和智能锁硬件即可在海外市场投放车辆,并与当地的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无缝实时对接,以技术创新继续引领中国企业“出海”之路。

  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著名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特别关注了来自中国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全球知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也将摩拜单车列入了全球多家影响未来交通格局的创业公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影响未来交通格局”的榜单中,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作为“中国智造”标杆性品牌,摩拜单车在海外扩张中继续保持“领跑者”的身份。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摩拜今年计划将业务拓展至全球150-200座城市。这家中国共享单车初创企业的估值现在已经达到“几十亿”美元。王晓峰表示,该公司在海外寻求移动支付和信用卡合作伙伴。此外,摩拜对筹集更多资金依然持开放态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mp https://www.fawan.com/2017/06/02/184361t185.html report 1434 6月2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率先接入ApplePay,这意味着日后用户享受摩拜服务时除了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外,又多了一种便捷的移动支付方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