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传摩拜单车完成8亿美元融资 KKR成功募集93亿美元亚洲三期基金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因兴趣而创业,因乐趣而成功

王长田表示,如果你对自己要创业的这件事情没有兴趣,这就不是创业。比如所你爱吃,这不叫兴趣,这叫需求;爱吃好吃的,这叫欣赏;会做吃的,这才叫兴趣。因兴趣而创业,是一个最好选择,你会觉得有热情。

  刘军回归后首秀:要让联想更接地气 帮助联想拓展新业务

刘军透露,回归联想之后想要做的主要有三件事:首先,是帮助联想PC业务占到新的高度;第二件事,是让联想更接地气;第三件事,希望能够帮助联想拓展新的业务,尤其在变化非常快的中国市场。

  投融资事件

  KKR成功募集93亿美元亚洲三期基金

6月2日消息,KKR宣布已完成KKR亚洲三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高达93亿美元,该基金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随着亚洲三期基金募集完成,KKR私募股权业务全球管理资产已超过680亿美元(使用现有基金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估值)。

  团贷网获新一轮18亿元融资 民生资本领投

6月1日,团贷网集团宣布获得18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7亿,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跟投6.5亿、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跟投1.5亿,并于近日完成了工商变更。

  投资方法论

  明势资本黄明明:利用技术来提升原有行业的效率是项目的核心价值所在

黄明明表示,前年或者去年,各种O2O或其它互联网金融项目今天又换了一个名为“AI+”的马甲重出江湖。不论AI行业有多热,对创业者或者投资人而言,利用技术来提升原有行业的效率才是项目的核心价值所在。

  启赋资本傅哲宽:投资要看中长期的趋势 而不是半年的风口

傅哲宽认为,投资要看中长期的趋势,至少要往后看三年,而不是半年的风口。我们谈做五年规划,可能不太现实,因为现在变化太快了。但不管怎么样,三年一个周期还是可以看到的。

  创业圈动态

  传摩拜单车完成新一笔8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30亿美元

6月2日消息,据“开八”报道,摩拜单车已敲定新的一笔8亿~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约为3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在新一轮的融资中,腾讯继续加码投资,参与上一轮投资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太平洋投资集团(简称TPG)、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老股东继续加持,美国对冲基金Farallon也参与了融资。与此同时,国内的两家自行车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入局参与了投资。

恒大完成两轮700亿元战投,回归A股箭在弦上

6月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已经与投资者订立了第二轮投资协议。第二轮投资者本次共向恒大地产投入395亿元资本金,连同第一轮投资者已签署的第一轮增资协议,第一轮投资者及第二轮投资者向恒大地产合计投入700亿元资本金,以换取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合共约26.12%。

对于本轮增资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恒大在公告中表示,成功引入第二轮战投,将改善恒大地产的股本结构,使恒大地产的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并帮助中国恒大维持深深房A重组完成后的一定公众持股量,进一步为深深房A的重组工作奠定基础。

联想否认总裁兰奇将离职 称其将继续带领联想进军全球

6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联想集团总裁兼COO意大利人蒋凡可·兰奇已离职并加入另一家中国企业华为,将负责华为欧洲市场。兰奇于2011年9月加入联想,2015年3月担任联想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对此,华为终端内部人士表示没有听说此事,联想方面则予以坚决否认。一位联想内部人士则表示,此事很可能是友商“恶作剧”,根据其提供的一张截图显示,在某媒体的官方微博发出兰奇将离职加盟华为的消息后,该微博下方几乎同时出现不少疑似华为水军的评论。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2/n495419905.shtml report 3401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reNEWS﹀﹀﹀前沿人物志光线传媒总裁王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