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仙网布局"定制化"战略 开启酒行业爆品时代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仙网布局"定制化"战略 开启酒行业爆品时代

   在"互联网+"对酒行业影响不断加深的同时,用户消费体验的持续升级也推动着酒行业发展环境的蝶变。规模化、同质化已难以激发日益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兴趣点,"个性化消费"成为一种趋势,这促使着"规模经济"必将被"定制经济"所替代,一个企业的"规模化生产"也定会走向"规模化定制"。

  作为国内最大的酒行业垂直电商,酒仙网基于平台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和分析消费者需求, 开创了以零售B2C为中心,以供应链B2B和互联网爆品战略为支点的"互联网定制"核心业务模式。

  近年来,除了上线当年便销售破2亿的爆款单品"三人炫"之外,酒仙网相继联合知名品牌酒厂共同研发出多款互联网定制酒。其中,与五粮液联袂打造的"密鉴"、与古井贡合作推出的"桃花春曲"、与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合作推出的"洋河特曲"、与汾酒集团合作打造的"42°优级杏花村"、与贵州习酒联袂巨献的"习牌特曲"、与国台酒业合作的"国台国礼"等多款白酒取得不俗业绩。此外,酒仙网还打造了澳洲红酒"丁戈树"和法国红酒"茉莉花"等多款互联网定制红酒。

  业内人士认为,发力互联网定制酒战略,不仅可以回避标品线上线下价格冲突问题,还将提高酒仙网的议价能力。在商品和服务同质化严重、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差异化将成为酒仙网提高毛利率和企业盈利能力的突破点。

  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酒仙网专门在内部打造了"爆品孵化部门",从产品创意、产品包装、产品推广等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服务。利用大数据优势和对消费者需求、偏好的敏感,依托在行业内的"垂直"优势,推出消费者欢迎的高品质、性价比、高颜值的"爆品"

  在同知名酒企的合作中,酒仙网还不断扩展"定制"的范畴,在产品、创意、推广等环节推陈出新,不仅为渠道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更为互联网定制产品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在互联网、经济、消费环境日新月异的当下,知名酒企同酒仙网的强强联合既是一种资源互补的双赢之举,也是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的新形式。因此,"互联网定制酒"很有可能将成为行业内的大势所趋。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定制酒的销售额约占到酒仙网整体营收的25%,而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35%。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认为,在互联网爆品成功案例不断涌现的当下,酒行业应该充分认识"互联网定制"模式所具备的优势。在这一模式下,酒企可借助互联网定制产品的研发开拓动销渠道,实现电商和酒企之间的合作共赢。长远来看,这也将助推酒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酒仙网还将同知名酒企展开更深入的战略合作,在互联网爆款产品领域内持续深耕。这种合作对酒行业、电商行业及消费者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或在不远的将来显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4/n495618414.shtml report 1227   在"互联网+"对酒行业影响不断加深的同时,用户消费体验的持续升级也推动着酒行业发展环境的蝶变。规模化、同质化已难以激发日益年轻的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张志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