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IPO再次减速+大小非减持新规 本周重点投资机会?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端午节前买入奧翔药业,上周三利好兑现卖出,二个交易日获利18%!另外的欧普康视和透景生命同样逆势上涨,防御了市场调整,保住了市值和利润。

  证监会6月2日晚间下发新一批IPO(首次公开发行)批文,数量骤减至4家,而此前每个批次的IPO批文都维持在10家左右。这也是连续两周以来IPO批文数量下降,融资规模也骤减至15亿元。

  IPO发行收紧趋势明显了,每周10家到7家再到4家,IPO下发批文的数量在两周内急剧下降!

  IPO每周10家到7家再到4家,次新股迎来最好的投资时光!

  证监会核准的4家首发申请分别为:上证所主板2家公司分别为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杭州沪宁电梯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IPO批文保持在一周一发的频率,每个批次的IPO批文维持在10家左右,募集资金规模在60亿元上下波动,但近两周的批文数量分别下降至7家和4家,募集资金规模也下降至23亿元和15亿元。

  此前的5月24日,经济学家韩志国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共进午餐。据韩志国时候称,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涉及微观监管、新股发行节奏、规范大小非减持三方面。

  另据数据统计,目前一周网上申购的新股数量已经大幅下降。在过去的一周三个交易日内,总共有6只新股完成了网上申购。接下来一周时间内(6月5日至6月9日)总共有8只新股将进行网上申购,但其中有2只新股存在延期发行的可能。而此前最高峰时,一周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购的数量为15只,即每天3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

  IPO发行收紧趋势明显了,每周10家到7家再到4家,IPO下发批文的数量在两周内急剧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节前的一周,证监会核发7家IPO批文,筹资总额减至不超23亿。

  与此前每批10家的数量相比,这两周确实速度放缓了。本周不管是核发数量,还是筹资总额都是年内最低点。

  今年以来,已经有19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1014亿元。

  截至5月25日,上会排队532家,批文排队46家,合计在会578家(较上周增加9家)。

  目前,A股上市公司共3260家,主板1760家,中小板858家,创业板642家。

  “IPO”是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之一,2016年平均每月核发24家IPO批文左右,2016年最后两个月核发量最多,分别是:11月核发52家,12月核发51家。

  证监会2016年共计核发了28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从批文下发的节奏来看,2016年1、2、5月每月一批,3、4、6-10月每月2批,11月核发4批,12月核发5批。从核发数量来看,2016年1-6月,证监会共计核发70家批文,7-10月核发批文的企业分别为27家、26家、26家及28家,11月核发52家,12月核发51家。

  此外,每周两次的发审会取消了一次,新股审核严格力度也空前提高,今年以来过会率已经大幅降低至七成。

  单周IPO批文数量减少,确认是重大利好。

  A股市场向来“物依稀为贵”。IPO放缓必然被市场解读为重大利好。6月2日市场已经敏感的显示反弹迹象,其中创业板指在创出低点后绝地反攻,收盘涨幅1.01%。

  此外今日次新股的忽然大爆发,则是因为不少市场中的资金此前预期今天晚间的IPO数量将减少,此前有分析称,一旦IPO数量减少,下周便是次新股的爆发周,那么今天就是最好的布局次新股的时间点。

  从市场情绪看,IPO减速+减持新规无法让大盘一日翻身,但可以预见的是,IPO减速+大小非减持新规,对次新股构成重大直接利好。

  IPO减速目前四类股最受益:

  1)首先是新开板新股;

  2)超跌+破发次新股也值得关注;

  3)即将解禁次新股;再就是复合概念。

  4)高送转和次新的关系非常紧密,

  如果对次新的监管放松了,对高送转概念也将是利好。

  由于华大基因过会已经成了事实,在证监会减少IPO发行量之前,侥幸跨入门槛,本身就具有一定稀缺性的特征,而后期次新股存在超跌反弹之后,整体PE估值会提升,反过来会有利于华大上市的估值高度,从而给生物基因板块带来投资机会。

  下周首选*ST天仪

  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如下)

  贝瑞和康借壳天兴仪表,曾被业界喻为2016年基因产业并购"第一案",*ST天仪就已披露了重组框架,拟将其拥有的全部存量业务资产出售给大股东天兴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拟发行股份购买贝瑞和康全部股权。

  收购方*ST天仪,其主营业务则为汽车仪表、摩托车仪表和车用零部件。但由于该行业近年来市场表现整体低迷,以及公司的自身经营不善,*ST天仪在2015年、2016年已经分别亏损了1300万元和418.59万元。

  此次重组交易完成后,贝瑞和康将借壳上市,*ST天仪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进而变更为贝瑞和康董事长高扬。这对于壳资源稀缺的主板市场来说,其本身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和排队IPO上市相比,借壳上市通常可以节省大量时间,但也要付出巨额的经济成本。

  贝瑞和康在业内知名度仅次于华大基因,这个提前重组通过,必然会引起市场资金的追逐,为华大基因上市提前炒作预热,下周若有逢低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5/n495691046.shtml report 3231 端午节前买入奧翔药业,上周三利好兑现卖出,二个交易日获利18%!另外的欧普康视和透景生命同样逆势上涨,防御了市场调整,保住了市值和利润。证监会6月2日晚间下发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