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虎证券 | 微博网易们涨上天 炒美股真的有肉吃吗?

  本文为受邀特约发布,文中所述内容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立场。

  要说今年互联网圈里谁最火,恐怕非猪肉界的扛把子网易黑猪肉莫属。无论是直播众筹、巨额融资还是开“猪爸”餐厅,丁家猪肉都自带流量站在话题的风口。

  另一边的金融圈,最近也因为“吃猪肉”的话题而被搅动了神经。去年刚创下1200亿交易规模的老虎证券日前宣布计划今年交易规模实现倍数级增长。不仅如此,在成立三周年之际,老虎证券还披露其美股投资者超5成实现盈利,向新用户大方送出网易黑猪肉,一语双关地对外喊话“炒美股 有肉吃”。

  尽管在人民币贬值、A股绿股遍地的情况下,海外资产配置是大势所趋,但普通人进入陌生的美股市场,真的能吃到肉吗?

  美股牛市盛宴 科技股启动红利收割模式

  如今许多中国人的生活早已离不开科技公司,对中美科技巨头的花边新闻也颇为熟悉。但大多数人可能没有想到的是,过去三年中,相当多的美股科技股创下惊人涨幅,使得包括老虎证券用户在内的华人投资者收益不菲。

  以苹果(AAPL)为例,2014年9月苹果发布iPhone6至今,涨幅高达62%。上周,苹果股价再创新高。而根据高盛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40%的涨幅来自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和微软。

  另一方面,国人熟悉的中概股涨幅则更为惊人。2014年10月网易(NTES)进军手游,收入增幅远超市场预期,至今涨幅高达234%;2015年陌陌(MOMO)开始转型做直播,至今涨幅高达255%;2016年2月,微博(WB)用户回升,至今涨幅达558%。

  有分析师认为,除了美国市场向好之外,是国内消费持续升级使得科技公司特别是中概股成为这轮产业爆发中的最强“红利收割器”。而华人群体通过投资美股分享这些公司成长背后的红利,正在成为主流。

  一个例子是,几天前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某平台炫耀了一下自己买的微博和奇虎两支股票让他赚了5000万美元,称“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买自己特别熟悉,且明显低估的,两三年总会有一轮机会。美股成为在天使投资之后的第三大投资收益来源,比天使投资还省心。”

  “美股市场汇聚了全球最优秀的公司,更适合价值投资,因为它有相对的逻辑,投资不需要靠什么内幕消息。“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称,“普通投资者虽然很难踩到最低点和最高点,但通过对互联网认知的变现,完全能够分享红利。”

  事实上,美股持续的牛市和价值投资理念也给老虎证券用户带来了比A股市场更高的收益。根据老虎证券发布的数据,2016年其美股投资者超5成实现盈利,仅3成亏损。

  互联网券商如何吃肉:风口之下构建技术壁垒

  几年前,中国人炒美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美股券商多被诟病:开户手续复杂、费率高、软件体验差、无本土化服务等。曾是网易有道技术负责人的巫天华,同样是资深美股玩家。其创立老虎证券目标就是通过互联网和技术打破这些桎梏,把中国人投资美股的门槛降到极低。

  鲜少投资中国创业公司的华尔街巨鳄罗杰斯也十分看重其在技术方面的突破,他曾表示:“中国在Fintech领域不输美国,老虎证券的技术正在改变美股券商的生态。尤其是在亚洲,华人中产阶级正在迅速增长,这些人渴望拥有更好的资产配置通道。” 罗杰斯提到技术的核心之一,是老虎证券花大力气去自研底层交易系统。

  

  (图为罗杰斯投资老虎证券 左:老虎证券CEO 巫天华 右:罗杰斯)

  除罗杰斯外,老虎证券在三年中先后获得小米、真格、险峰、华创等机构的投资,募资金额超过4亿人民币。整个2016年,老虎证券创下超1200亿人民币的交易规模,成为华人地区最大的美股券商。

  随着全球资产配置理念在国内升温,美股投资者的需求也发生着变化。除了美股股票外,期权、ETF,甚至港股、深港通、沪港通也成为华人投资者的偏好选项。而目前老虎证券已经全部覆盖到上述标的,并可以实现“一个账户,白天炒A股、港股,晚上炒美股”,使资金22个小时不休眠。

  再加上去年上线的老虎社区,小白用户从认知、决策到交易,上手难度已经成倍降低。

  在帮助国人大步迈进投资美股的大门的同时,老虎证券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认识美股,关注美股,了解美股。因此,老虎证券联合格隆汇特此举办美股投资有奖征文活动,旨在与对美股感兴趣的读者们一起分享在炒美股过程中有生动故事以及对美股投资有独到的见解和心得。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7年的6月1日至15日,格隆汇会员可围绕“美股投资”主题撰写稿件,可结合热点事件、个人投资经历,分享美股投资的心得和经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那点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5/n495768065.shtml report 2932 本文为受邀特约发布,文中所述内容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立场。要说今年互联网圈里谁最火,恐怕非猪肉界的扛把子网易黑猪肉莫属。无论是直播众筹、巨额融资还是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