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阿里、京东之后,小米也登上了ABS这趟豪华列车:获30亿额度,首期发行6亿元

投资界 贷款 京东 阅读(0) 评论()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今天,小米金融宣布旗下小米贷款的30亿储架式ABS专项计划已于上个月落地,获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批准。这意味着,小米贷款的资产证券化(即小米贷款ABS)发行将突破过去的审批制,实现一次注册多次发行。

  据了解,小米贷款的第一期募集额度为6亿元,由中信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及承销机构。

  这也是小米贷款在半年时间里,发行的第三期公募ABS。此前,2016年10月,第一期小米贷款ABS在上交所挂牌发行,规模5亿元;2017年4月,第二期小米贷款ABS继续选择于上交所挂牌发行,规模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贷款是继阿里、京东之后,少数获准储架式ABS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据了解,从2015年9月起小米金融就开始布局贷款业务,包括为个人用户提供的信用消费贷款,以及在小米官网和电商消费场景提供的消费分期服务。

  

  小米贷款负责人陈曦介绍:“目前,小米金融已经搭建了千万级别的数据特征空间,逐步形成了信用风险、还款能力、金融需求等数十个业务支撑的数据模型体系。在对用户贷前、贷中、贷后的动态跟踪过程中,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迭代、更新与分析,不断完善用户画像,最终形成对用户贷款服务准入、定价和授信额度的判断。”

  回顾过去,2014年初,ABS开始“井喷”,从2016开始,互联网金融公司掀起了ABS发行大潮,关于ABS的新闻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热议、刷屏。据悉,2016年ABS全年发行金额高达8400多亿,在已发行的产品中,以小额贷款为基础资产类型的ABS产品占总数超七成。

  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金融监管政策集中落地,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态势仍在持续。在这种状况下,市场资金寻找可投资的资产将更为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5/n495913000.shtml report 1104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今天,小米金融宣布旗下小米贷款的30亿储架式ABS专项计划已于上个月落地,获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批准。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