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鲸基报晓:货基大年渐行渐近,多家基金迎持续净申购

蓝鲸财经 基金 阅读(0) 评论()

  【导读】基金密集申请变更,5月来受理38只接近过往总额;货基“大年”渐行渐近,多家基金迎持续净申购;资金借“基”抄底,创业板ETF和军工ETF遭抢筹;国融基金获批,长安投资时隔六年重返公募基金;5月份388家私募机构备案,多位原公募基金经理现身。

  [公募基金]

  1. 基金密集申请变更,5月来受理38只接近过往总额

  伴随股市债市的不断波动,加之新基金政策调整,近期基金申请变更注册的情况明显增多,5月来已有多达38只基金申请变更注册被受理,几乎是此前已受理变更注册基金的总和。从5月份申请变更注册的基金来看,未进入发行期的新基金占比最大,接近一半的变更注册申请来自手握“准生证”但未发行的新基金,从基金类型上看,变更较多的主要是定开债基、期限较长的短期理财基金、货基、指数或主题权益类基金等,变更前后的基金类型相差也相当大。据一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未进入发行的新基金提出变更申请,主要是因为当初跟随市场热点申报,但市场发生变化、不利于之前的产品类型募集,或者渠道等原因导致发行暂缓;其中一些新基金已获批较长时间,属于“超期未募集”产品。(证券时报)

  2.货基“大年”渐行渐近,多家基金迎持续净申购

  年初至今,货币市场利率全面攀升,货币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突破4%关口成为普遍现象。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日(少量基金统计截至上周日),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上升至3.83%,有243只(分份额统计)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收益率的上涨,使得各公募基金公司近期纷纷将营销重点放在货币基金之上。在权益遇冷、打新低迷、委外萎缩的背景下,货币基金成为基金公司今年重点展开竞争的领域。不少受访机构人士分析称,货基可能还会维持较高的收益,多家基金公司的货基近期也迎来了持续的净申购。(21世纪经济报道)

  3.资金借“基”抄底,创业板ETF和军工ETF遭抢筹

  年初以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在部分权重蓝筹股及白马消费股屡创新高的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却遭遇反复调整。不过,随着风险集中释放,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估值低估板块的投资价值,同时逐渐对前期涨幅较高的权重蓝筹股及消费股获利了结。数据显示,近期上证50ETF、沪深300ETF和消费ETF等纷纷遭遇净赎回,而创业板ETF、军工ETF则在近两个月持续获得净申购。在部分基金看来,创业板和军工板块一些基本面仍然较好的个股估值已经趋向合理甚至低估,短期内会逐步增加这类个股的配置。(上海证券报)

  4. 国融基金获批,长安投资时隔六年重返公募基金

  6月1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设立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国融基金获准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作为国融基金实际控制人的北京长安投资集团也再次进入公募视野,长安投资曾于2006年投资设立中邮基金,2011年获利30倍后退出。(证券时报)

  [私募基金]

  5月份388家私募机构备案,多位原公募基金经理现身

  今年以来,私募基金行业规模不断创出新高,股权及创投私募成为规模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在5月份私募备案表上,股权及创投类私募继续扮演主力角色。根据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信息显示,5月份共有388家成功备案,其中证券投资基金机构108家,股权、创业投资基金267家,其他投资基金13家。从规模增长上看,证券投资基金远不及股权投资基金,但证券投资私募当中不时有重量级人物现身。在5月份新增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中,出现了多位原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的备案信息。(证券时报)

  [每日一学]

  6月份基金投资策略:警惕半年末资金面紧张,建议控制风险

  股混开基:从过去几年来看,临近半年末资金面往往会出现紧张的情况,因此短期建议保持谨慎,降低成长风格的基金配置并控制风险。但中长期仍看震荡市,关注消费、金融、国企改革等。

  债券货币基金:各项宏观指标全面下滑,预示经济见顶回落中长期利好债市。但随着国内金融去杠杆逐步推进,对市场仍有一定压力,因此债市需以耐心为上,同时需要防范信用风险。建议投资者选择利率债与高信用评级配置比例较高、久期偏短的债券基金。

  QDII和商品型基金:看好美国经济长期增长,建议继续关注投资美国股市的QDII基金;美元升值通道里,可关注美元高收益债基金;从全球风险加大背景以及资产配置层面考虑,也可关注黄金等避险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6/n495819787.shtml report 2090 【导读】基金密集申请变更,5月来受理38只接近过往总额;货基“大年”渐行渐近,多家基金迎持续净申购;资金借“基”抄底,创业板ETF和军工ETF遭抢筹;国融基金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