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7新零售发布会在深举行 华邦云语音购物成新宠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新零售、全渠道”2017年发布会在深圳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华邦云CEO温挺捷、运营总监曾海伟受邀出席发布会,与近500位服装行业精英、时尚界大咖及多家权威媒体共同见证服装行业新零售模式升级。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沈会长致辞,特邀嘉宾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机器人亮相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呆萌可爱的机器人成为全场焦点,人工智能成为现场热议话题。

  这是一款针对中产女主人家庭服装购物的智能机器人,名唤“小宝”,可以通过语音与主人实现人机互动。

  只需要女主人一声口令,小宝就会接受指令执行跳舞、唱歌、投影、聊天、上网、购物等任务;还可以预约线下的高端定制服务,如衣橱整理、专业造型顾问、形象搭配、社交聚会等服务;此外,小宝机器人还可以承担保镖、秘书、管家、看护等多项职责。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解决每一个中产家庭的日常所需。

  语音识别是核心 科技引领未来

  智能机器人被誉为“下一代消费级人机交互中心”,语音技术作为最核心的入口,成为科技巨头们争相攻下的堡垒。作为小宝机器人语音识别技术研发方,华邦云CEO温挺捷现场亲自演示“小宝”语音购物的全过程,让嘉宾们体验到“语音控制”的奇妙,引得现场媒体朋友竞相提问。

  

  与会人员体验语音购物

  语音购物解放人类双手

  华邦云语音购物系统是什么概念?做智能语音的初衷是什么?难点在哪里?

  温挺捷:这个概念是指用户能通过智能语音的方式完成整个购物流程。一方面就是智能语音识别已经成熟;另一方面就是,语音购物可以解放人类双手并可享受购物乐趣;购物从线下到PC到移动手机到随时随地语音购物,是一个不断演变的过程。难点在于人机交互的过程和知识图谱的建立以及自然语言处理。

  华邦云智能电商购物平台如何实现人机互动?有什么特点?

  温挺捷:华邦云智能电商购物平台以语音对话控制为主,视图展示为辅助。

  语音对话控制可以让用户解脱双手,在机器人导购员的语音对话引导进行购物;而且有视觉图像上辅助,不仅仅让用户眼见为实,而且可以提供比传统购物更多商品展现形式的可能。语音和视图的结合,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

  全新交互方式 应用广泛

  目前智能语音应用前景如何?可以在哪些领域能够使用?

  温挺捷: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未来所有的电商平台都有语音购物。有显示的地方都能购物。

  华邦云智能语音购物系统目前对环境有什么要求?

  温挺捷:噪声会影响语音沟通,使语音识别率降低。目前建议是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使用,比如家里。

  人工智能 变革百行百业

  除了在智能电商领域,华邦云还在哪些领域布局人工智能?未来在人工智能这一块华邦云有什么规划?

  温挺捷:除了智能电商平台,华邦云还拥有智能新媒体发布平台,智能会员营销管理平台,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我们会围绕智能硬件+商业模式创新的运营商做系统解决方案。

  您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有什么看法?发展趋势将会如何?请做一个简单的展望。

  温挺捷:人工智能将对百行百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随着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人和人工智能会高度融合,人工智能未来能做到人做得到的和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工智能的创造者要为人工智能注入“爱的基因”,使它能够更好的服务人类和社会,而不是威胁。

  最具竞争力的入口

  李开复曾指出,人工智能将是中国引领全球最好的机遇,因为中国不仅政策相对开放,还有大批年轻的青年学者,更拥有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即极具价值的海量数据。

  无论是IT巨头的全线布局,还是专业语音企业深耕垂直细分领域,真正实现产业化升级及落地,才能使我们距离未来智能生活更进一步。

  语音交互将使人机交互以人类最天然、熟悉的方式进行,这是未来智能生活的必经之路,也是当前互网时代最具竞争力的入口。

  语音技术的突破,将为语音行业带来全新的繁荣,也将为人工智能交互手段的变革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606/4281143.shtml report 2305 6月5日,“新零售、全渠道”2017年发布会在深圳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华邦云CEO温挺捷、运营总监曾海伟受邀出席发布会,与近500位服装行业精英、时尚界大咖及多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