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狐狸金服CEO何捷:依赖科技实现金融服务最优化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社
  • 手机看新闻

  近日,2017年中银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了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和投资人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狐狸金服以科技为驱动,并依赖科技实现金融服务和商业价值最优化”。

  2017年中银国际金融科技论坛现场

  科技实现商业价值最优化

  作为老牌互联网公司搜狐旗下科技金融集团,“技术型公司”一直是狐狸金服最为引人瞩目的标签。狐狸金服起步于2014年4月成立的网络借贷服务平台“搜易贷”。目前狐狸金服已经布局智能互联网理财平台狐狸慧赚、网络借贷平台搜易贷、消费金融小狐分期,以及大数据征信等业务。

  但如此庞大的业务架构下,狐狸金服目前拥有员工仅400余人,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是科技研发人员,而同等交易规模的公司一般约需4000人的人力规模,人力成本节约90%,利用技术优势实现商业价值最优化的能力可见一斑。何捷表示:“科技能力能降低运营成本,我们也将用科技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据悉,狐狸金服首创“风刃”风控系统为基础技术支持,形成庞大的以技术为驱动的金融服务体系。风刃系统是狐狸金服依托搜狐的互联网门户海量数据,并通过与电信运营商、银联以及第三方数据服务公司合作,建立的涵盖多个维度的、基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能风控系统。据何捷介绍,在狐狸金服,“风刃”系统已经不再局限于风控,而是放眼于整体业务核算层面,从人工智能指导风控发展到人工智能指导整体业务。用智能化技术进行风险定价、成本预测、动态规划乃至流程管理,以求得利润,服务,效率的最优解,践行狐狸金服让金融更简捷的使命。

  以狐狸金服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为例,上线27个月累计撮合成交就突破200亿元,有赖于“风刃”系统出色的风险防御能力,搜易贷平台的逾期率一直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再以狐狸金服旗下消费金融平台小狐分期为例,在“风刃”系统支持下,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了实时授信,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为用户消费提供高质量的分期付款服务。这也使得小狐分期得以迅速切入旅游、教育、医美、电商和游戏等细分消费场景。

  挖掘刚需,依托行业资源发展

  狐狸金服作为搜狐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集团,先天性的拥有行业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何捷表示:“我们背靠搜狐拥有行业场景资源,比如,搜狐汽车等,我们对整个产业金融链条进行分析,并在行业里挖掘用户刚需。”

  毫无疑问,背靠老牌门户网站搜狐集团,狐狸金服拥有着丰富的资源,依托垂直化的产品设计,充分利用搜狐体系内的大量资源,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何捷透露,“2015年,我们抓住了中国开放平行进口车的机遇,目前中国市场上十台平行进口车里就有一台是我们服务的。”

  此外,依托于搜狐集团,狐狸金服具有出色的互联网获客优势和技术资源,以及流程控制优势,势必能为其旗下各业务发展获得更多有利条件和科技变革带来的收益。尽管搜狐2014年才开始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但优厚的行业资源帮助其高速发展,旗下搜易贷发展速度成就行业增速之最,仍被业内津津乐道。

  蚂蚁金服以支付切入,京东金融以电商切入,狐狸金服利用搜狐的行业优势以网贷切入,最后都将形成金服架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新闻社 https://www.cet.com.cn/itpd/sdyd/1932503.shtml report 1538 近日,2017年中银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了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和投资人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狐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