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汇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地主——龙光地产

港股那点事 阅读(0) 评论()

  格隆汇“汇说”论坛,是继去年年底“决战港股”系列峰会后,格隆汇匠心打造的又一个全新品牌。将和高净值投资者共同探讨热点资讯、时事话题、交流心得。是一个独特的线下路演分享品牌。

  格隆汇将每月举办二至三期线下“汇说”论坛,将围绕当下热点精心设计主题,每期活动将特邀格隆汇各领域的重磅嘉宾会员、优质的港股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等,为投资者奉献私享筵席。

  本期【格隆汇·汇说】为房地产专场,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知名地产评论员特姐、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先生、龙光地产投资者关系总监李达辉先生、招商局置地投资者关系总监黄浩章先生、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段斐钦先生,还有其他众多在港上市的公司,如花样年控股、朗诗绿色地产、中骏置业等知名在港上市公司的高管一起参与,并由格隆汇副总裁任民先生担任主持,共同探讨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

  以下是龙光地产李达辉先生在汇说会场的精彩分享摘录,特此整理,以飨读者。

  1.为什么选择粤港澳大湾区

  1)政策红利,获纳国家级发展战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以珠三角九市和香港、澳门为主体的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级城市群,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

  2)经济红利,或将突围世界第一湾区

  放眼国内,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京津冀相比,人口密度最大、人均GDP最高、土地产值最盛;放眼全球,与东京湾区、纽约湾区相比,面积最大、常住人口最多,但土地产值、人均GDP最小,经济聚集度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预计至2025年,大湾区经济体量将超过目前的东京和纽约湾区,人均GDP再提升一倍。

  2.为什么选择龙光

  1)坐拥粤港澳大湾区。龙光地产土地储备总货值约340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2900亿元,占总货值的85%。

  2)成本低,地段好。截至2016年12月31日,总土地储备为140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成本为3384元/㎡。其中,深圳区域包括龙光玖钻、龙光玖龙臺、龙光玖龙玺等7个项目全部为地铁上盖或沿线物业。

  3)业绩亮丽,各项指标一路攀升,核心溢利率居内房股前3。

  3.主持人提问:为什么去香港拿地?

  我们近年也在香港、新加坡开始拿地,虽然毛利率可能没有国内那么高,但是在香港,新加坡税费较低,融资成本较低,算起来基本上香港或者是新加坡的项目盈利能力可以跟深圳项目比。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刚才听到格隆先生提到的资产配置,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更多内容请登陆格隆汇官网或下载格隆汇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港股那点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9/n496342204.shtml report 2043 格隆汇“汇说”论坛,是继去年年底“决战港股”系列峰会后,格隆汇匠心打造的又一个全新品牌。将和高净值投资者共同探讨热点资讯、时事话题、交流心得。是一个独特的线下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