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leepace享睡获5000万融资 投资方为兴旺投资及喜马拉雅FM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智能睡眠健康领导品牌Sleepace享睡宣布已完成总金额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健康睡眠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由兴旺投资领投,喜马拉雅FM跟投。2014年,Sleepace享睡获得戈壁创投A轮投资,2015年获得罗莱生活和京东集团4000多万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后,Sleepace享睡将继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围绕创造优质睡眠的核心理念,加强监测和改善睡眠的核心竞争力,完善睡眠硬件生态布局,加速App内容和服务建设。并在即将到来的新消费经济、人工智能时代打造更加科学和人性化的科技睡眠场景,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睡眠。

  睡眠健康市场是一个蓝海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全球27%的人有睡眠问题。中国为38%,法国为30%,美国高达41%。根据相关部门估计,中国的健康睡眠市场已直逼人民币3700亿元的规模,而全球健康睡眠市场保守估计已超3000亿美元。Sleepace享睡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睡眠监测和改善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在非穿戴睡眠监测技术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对消费者和睡眠场景需求有深入的洞察。先后推出了婴儿睡眠安全监测器、中老年人睡眠健康监测器、RestOn睡眠健康监测器、Nox智能助眠灯、Nox音乐床头灯、享睡忆眠枕等面向零售端的睡眠监测与改善产品。以及智能枕头、智能床垫等面向床垫家纺、酒店和养老机构等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

  目前,Sleepace享睡的产品包含了10种语言,已经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有销售。在国内,已经进驻了超过600家的终端门店,进驻了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并且成为了专业睡眠监测和改善产品的销量第一品牌。与京东、罗莱家纺、赛诺、金海马、晚安、联想、美的、TCL、一条等知名品牌和平台形成战略合作,细分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在海外,Sleepace享睡的产品已经在美国Brookstone、Staples,德国MediaMarkt、Saturn,法国Lick,台湾远东百货、Sogo等超过1500家零售终端有销售。并且与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主要国家的知名行业客户形成深度的产品和市场战略合作。成为中国智能硬件品牌国际化最成功的创业公司之一。成为该品类产品国际市场的行业应用市场占有率领先品牌。

  2015年三星宣布投资以色列睡眠监测厂商Earlysense;2016年诺基亚宣布收购法国健康设备厂商Withings;两周前,苹果宣布进军睡眠监测领域,收购芬兰睡眠监测厂商Beddit。巨头的进入,说明了什么? Sleepace享睡CEO黄锦锋称:“只有好的行业才会有巨头进入。虽然一方面加剧了市场的竞争态势,但另一方面却加速了睡眠健康市场的教育。苹果的进入具有重大的市场风向标意义。说明卧室行为和睡眠生理数据作为重要的入口将对未来的智能家居、AI应用、移动健康等行业的发展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欢迎苹果、三星的加入,一方面鞭策我们不断加快产品和技术的布局,另一方面帮助我们能利用巨头对市场教育的红利加速我们产品和服务的商业化。我们在非穿戴式睡眠监测领域有深厚的算法和技术积累,拥有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和服务已经渗透至30多个国家,超过500家客户,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对手难以短期超越。”

  黄锦锋表示,本轮融资后,Sleepace享睡将继续加强睡眠监测和改善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为智能家居、AI应用、移动健康等第三方企业提供便捷的开放平台,完善智能卧室硬件生态链布局;加速App内容和服务建设,针对年轻女性、儿童、中年人、老年人等不同细分人群提供有效有趣的教育、减压、助眠内容和专业的睡眠健康训练课程服务;加大国际市场的投入,服务更多的当地优质传统品牌智能化转型,巩固在国际市场上细分领域第一的位置。2015年,我们提出了“睡眠+”的概念,将睡眠科技与医疗健康、家居家纺、养老、酒店服务、金融保险等结合会产生非常多有想象力的商业形态。我们欢迎更多的伙伴尤其是智能家居、AI新应用、移动健康方面的伙伴加入到我们“睡眠+”体系中来,打造更多有效的睡眠科技应用场景和闭环,让消费者和企业都实现双赢。 同时黄锦锋还表示,将争取在未来两三年内顺利登陆资本市场。

  兴旺投资在TMT、大健康、教育、文化、消费等领域均有专业的投资团队进行长期研究、跟踪。兴旺投资作为领投机构,投资了沪江、喜马拉雅FM、爱康国宾、美柚、尚德机构、肯讯传媒、原力动画、新湃传媒、秦学教育等项目。其投资风格很特别:只投行业第一。兴旺投资的创始合伙人熊明旺表示:“Sleepace享睡团队拥有伟大梦想,极具创新的智慧和勇于拼搏的激情,而且已经是睡眠科技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我们特别看好睡眠科技行业的发展前景,我们相信未来健康睡眠将被更多大众消费者所关注,在全球范围内收获更大的市场。”

  喜马拉雅FM联席CEO余建军表示:“我们特别看好健康睡眠市场的发展前景,喜马拉雅FM一直致力于音频内容与产业的整合及服务,’内容+智能硬件’模式将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未来更多喜马拉雅FM的海量音频内容将接入到Sleepace享睡的产品中,通过’内容+硬件’的模式帮助更多人解决睡眠问题”。

  据悉,融资成功后, Sleepace享睡产品将在6月份最大力度回馈消费者。Sleepace享睡将联合京东、天猫、一条、玩物志等线上平台和美承、乐之、国美、苏宁等600多家线下门店开展促销活动, 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科技睡眠产品带来的美梦。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roll/2017-06/10790864.html report 2487 智能睡眠健康领导品牌Sleepace享睡宣布已完成总金额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这是迄今为止国内健康睡眠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由兴旺投资领投,喜马拉雅FM跟投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