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支点:分级A维持震荡,招商中证证券分级份额大幅流入20170611

XYQUANT 中证 基金 阅读(0) 评论()

  支点·分级基金周报20170611 市场热点

  本周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维持震荡,本周分级A 平均涨幅0.10%;本周分级A成交额共25.64亿元,日均成交额约为5.13亿元,比上周增加2.09亿左右。从成交额排名前20只优先份额来看,平均隐含收益率(采用下期约定收益率计算)为4.85%,较上周略有下降;平均溢价率-0.03%,较上周减少0.12%

  图1、分级A隐含收益率与7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比较(数据日期:2017-06-09)

  

  本周分级A价格维持震荡,近期沪深交易所出台了基金上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其中特别指出了分级终止上市的规定,“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和子份额合计持有人少于1000人或规模合计少于五千万份,且在十个交易日内未消除的”将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新规一旦推出,市场上不活跃的分级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我们认为随着分级场内份额持续缩减,分级A的配对转换价值依旧存在,继续推荐流动性相对较好,跟踪指数相对强势的分级A

  目前,利率规则为+3%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4.55%,利率规则为+3.5%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4.95%,利率规则为+4%的品种隐含收益率约5.24%

  图2、不同利率规则分级A隐含收益率(数据日期:2017-06-09)

  

  本周分级市场回顾

截至69日,上证综指收于3158.40点,全周上涨1.70%;深证成指收于10177.45点,全周上涨3.91%;沪深300收于3576.17点,全周上涨2.57%;中小板指收于6695.29点,全周上涨4.27%;创业板指数收于1796.13点,全周上涨2.88%

行业指数均上涨,涨跌幅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建筑材料、计算机、电子,分别上涨6.54%5.32%5.10%4.55%4.42%;表现靠后的为公用事业、房地产、采掘、钢铁、银行,分别上涨2.24%1.96%1.92%1.73%0.23%

  本周分级A 平均涨幅0.10%,分别是56只上涨、65只下跌,场内份额净流入3.88亿。本周分级B成交额共为37.46亿元,日均成交额约为7.49亿元,比上周增加2.81亿左右。本周分级B平均涨幅6.03%,分别是120只上涨,8只下跌。成交额前20的分级B,平均溢价率为5.67%,较上周下降3.34%。

  本周场内份额流入较多的分级基金为招商中证证券公司、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华宝兴业中证医疗、工银瑞信高铁产业、医疗分级,AB份额总计流入79344.6万份、16957.69万份、491.24万份、93.8488万份和17.6万份。本周场内份额流出较多的分级基金为国泰国证医药卫生、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银华深证100、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前海开源中航军工,AB份额总计流出2.14亿份、1.93亿份、1.43亿份、1.42亿份和0.93亿份。

  分级A重点关注

  分级A的定价机制比较复杂,常用的隐含收益率算法将其视为定期付息的永续债。然而考虑到不定期折算机制,其一可能会触发上折,导致提前付息;其二可能会触发下折,折价或溢价交易的分级A,会得到额外的收益或损失。

  对此,我们使用蒙特卡罗方法,假设标的指数满足几何布朗运动,对成交量前20的分级A大量模拟基金净值路径,最终计算得到每个分级A的预期收益率区间,分别求得平均值,取其中最大的5个。

  本期推荐组合如下表所示。

  表1、分级A推荐组合

  

  详情请参阅相关研究报告,或联系兴业证券定量研究团队。

  联系人:任瞳

  电话:0755-23826010

  E-mail: rentong@xyzq.com.cn

  联系人:周靖明

  电话:021-20370820

  E-mail: zhoujm@xyzq.com.cn

  -------------------

  更多量化最新资讯和研究成果,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XYQUANT)!

  兴业证券金融工程研究报告网站平台:www.xyquant.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XYQUANT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1/n496607858.shtml report 6116 支点·分级基金周报20170611市场热点本周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维持震荡,本周分级A平均涨幅0.10%;本周分级A成交额共25.64亿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