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佳格天地:如何用小卫星撬动农险大市场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科博会2017中国金融论坛成功举办,看佳格CEO 张弓如何用小卫星撬动农险大市场

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的科博会现已经成为一个综合科技盛会。2017年6月7日-8日,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中国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一批银行机构,中国各大信托、保险、证券机构,世界银行、亚投行、俄罗斯央行、欧洲投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等国际金融机构均有高层出席。

作为一家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服务于农业的大数据公司,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的CEO 张弓出席中国金融论坛并发表演讲。

佳格CEO 张弓

张弓在演讲中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如何使用卫星遥感技术助力中国农业发展的例子。

“中国的地块破碎化程度很高,在这种破碎化地块,作物种植的种类以及种植面积确定都是十分复杂的。农作物进行保险,保险标的的确定以及验标、定标的过程复杂程度也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张弓向在座嘉宾介绍。

“中国农村有几千个村子,传统的农险核保定损都是通过人工下乡采样,但是采样的代表性极低。我们通过卫星遥感这样的技术,就可以很精确的测量出来作物的种植面积与长势变化。”张弓说。

“在农作物受灾后,通过卫星遥感可以看到农民投保的田地实际种植的作物是否在投保范围内,以及灾害对作物产量的具体影响,不再只是通过人工经验来判定。”张弓说。

从金融的角度来看,通过卫星、气象模型、环境模型等,我们能得到最直接的数据,为我们的交易过程提供更加精确的数据支持,从而减少风险的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www.caijing.com.cn/20170612/4283591.shtml report 5705 科博会2017中国金融论坛成功举办,看佳格CEO张弓如何用小卫星撬动农险大市场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的科博会现已经成为一个综合科技盛会。2017年6月7日-8日,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