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IC Markets:美联储决议临近市场谨慎 金价维持低位弱势整理

  周一,黄金价格整体呈低位弱势整理的表现,全天小幅收跌。昨日亚市开盘后金价陷入区间内横盘整理,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短期趋势方向并不明朗。欧市开盘后金价小幅冲高,在录的日内最高点至1270.43后承压回落,价格仍维持区间内运行。美市开盘后金价小幅承压走低,在录的日内最低点至1263.65后小幅反弹,随后再度陷入窄幅区间内整理,价格重心略有下移,最终全天以1265.74收盘,跌幅仅有0.06%。

  数据方面,昨日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交投线索较为清淡。市场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周内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目前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加息行动。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至少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9.6%。但是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举行之前金价走势较为平稳,黄金价格全天呈小幅承压走低的表现。

  股市方面,美股延续上周五跌势,科技股创6个月最差2日表现。高盛警告称,投资者可能低估了FAAMG五家科技公司有估值过高的风险,这推动美股科技股重挫。欧洲科技股指数也受累大跌,并带动欧股普跌。昨日多家投行又开始唱空苹果为首的科技龙头股,FANG股票再度下挫。纳指和纳指100均创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双日跌幅。苹果收跌2.4%。全球科技股大跌,提振市场避险情绪,这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限制了金价跌幅。

  贵金属市场较为平静,但钯金却一枝独秀。上周五钯金价格飙升7%,创下过去16年来新高,昨日继续飙升。钯金现货市场的短缺,主要仍是由于库存的大幅减少,需求大幅增加,需求从去年的16.3万盎司上涨至2017年的79.2万盎司,今年钯需求总量估计超过1000万盎司。虽然上述库存不会被大量耗尽,但没有市场能够无限期地支持巨额短缺。

  另外,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在地方选举重挫,几乎在所有主要城市都没有进入二轮选举,缓解了欧元区内政治担忧。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月以来最低位。对此,意大利执政党民主党表示:"这是五星运动的大挫败,他们不仅无法晋级决选投票,开出的票数也惨不忍睹。"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目光聚焦在周内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在此前夕市场交投较为谨慎。在昨日市场交投线索较为清淡的情况下,金价维持低位弱势整理,全天微幅收跌。后市方向的选择成为关键。

  技术面:

  

  ( XAU/USD 4小时图 )

  参考上方XAU/USD 4小时图:周一,黄金价格呈震荡下行的走势,但金价全天跌幅非常有限,整体维持低位弱势整理的格局。

  技术上,目前金价处于4小时布林带的下行通道内运行,布林中轨和MA30均保持向下倾斜,布林带仍维持较大张口。MACD信号线维持在0轴下方,仍呈向下倾斜态势,柱状图在0轴下方放量排列。KD指标目前仍处于超卖区位置附近,存在向上修复需要。综合而言,金价低位弱势整理,市场交投仍较为谨慎。操作上,日内短线仍可维持区间内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留意后市破位方向选择,破为后可结合盘面顺势跟进,进场严格设好止损。

  上方压力位:1274.00/1280.00

  下方支撑位:1260.00/1253.00

  后市展望:

  目前市场投资者目聚焦在周内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本周内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至少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9.6%。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加息行动,但金价走势较为平静,市场已经基本计入了加息影响。在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交投情绪仍较为谨慎。日内可关注经济数据的影响。

  数据方面,可关注英国5月CPI月率、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美国5月PPI月率等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风险声明:

  1)本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交易依据,IC Markets将不为其承担任何责任。

  2)注意重要数据或新闻事件的公布时间,做好风险控制,在此期间由于市场跳空、价差扩大等市场因素引起的滑点或强制平仓,IC Markets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3)具体风险声明参见:

  https://www.icmarketsasia.com/html/icmarkets/youmustknow/Risk_Declaration/

  IC Markets

  2017-6-13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27617.shtml report 2164 周一,黄金价格整体呈低位弱势整理的表现,全天小幅收跌。昨日亚市开盘后金价陷入区间内横盘整理,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短期趋势方向并不明朗。欧市开盘后金价小幅冲高,在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