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无视美国科技股再下跌影响 亚洲股市周二多数上涨

FX168财经 央行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亚洲股市周二(6月13日)多数上涨,未受美国科技股进一步下跌的影响。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4%,收复大约一半上日的跌幅,因为该地区科技股企稳。MSCI明晟亚太信息科技指数持稳,周一下挫1.4%。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0.1%。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0.4%。三星电子上扬0.5%,周一下跌1.6%。周一领跌亚股的Naver Corp和LG Innotek,目前分别为持平和上涨1.3%。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涨0.2%,台积电几无变动。

  苹果的主要供应商鸿海跌0.5%,但与周一下跌2.9%相比显得很温和。香港恒生指数涨0.3%,但中国沪深300指数跌0.3%。

  部分分析师曾预计,亚洲科技股不会出现像美国科技股那般的惨烈跌势,因为其估值不那么高。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驻日本首席策略师Hitoshi Ishiyama称:“美国一些科技股正不可避免地经历修正,但前景保持乐观,这种看法也减轻了国内市场受到的冲击。”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因苹果延续上周跌势,拖累科技股走低。不过,科技股仍是标普500指数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6.30点,或0.17%,至21,235.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38点,或0.1%,至2,429.3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32.45点,或0.52%,至6,175.47点。

  IG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Weston在报告中写道:“我并不是认为美国科技股将长期回落的一方,但这一炙手可热的板块目前很有可能表现不佳,我一直在建议可以考虑增加对美国金融股的曝险。”

  此前加拿大央行官员称,央行将评估在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将利率保持在接近纪录低位。

  这表明加拿大央行的基调发生转变,该行今年稍早曾表示,降息仍在讨论范围内。

  ThinkMarkets驻墨尔本的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在报告中称:“我觉得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未受到事先没有安排的紧缩暗示影响,观察加元交叉汇率隔夜的正面表现,就能很明显看到这点。”

  美联储(FED)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升息。

  日本央行也将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该央行料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英国央行周四料将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上涨,受沙特将减少对客户供应的消息提振。

  美国WTI原油涨0.4%至每桶46.24美元。布伦特原油亦涨0.4%至48.46美元。

  中国股市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微幅低开,随后一度走势分化,但中小创反弹带动沪指回升翻红,两市赚钱效应增强,盘中板块轮动起涨,创指涨逾1%。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51.25,涨0.36%,创指报1794.59,涨1.07%。

  从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金属、锂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仅酒店餐饮、银行、机场航运板块下跌。

  校对:TIER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43031.shtml report 14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亚洲股市周二(6月13日)多数上涨,未受美国科技股进一步下跌的影响。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4%,收复大约一半上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