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年水井坊实现净利润2.2亿 较上年同期增长15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水井坊日前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其2016年业绩全面翻身。

  财报显示,水井坊2016年以来销量、收入、利润等指标都实现了大幅上涨。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8亿元,同比增长约38%,实现净利润约2.2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6%,业绩增幅明显。这也是2013年行业调整以来水井坊业绩最好的一年。

  此外,2017年一季度水井坊业绩同样保持稳步增长。财报显示,2017年一季度水井坊销量1173吨,同比增长27%;营收3.99亿元,同比增长32.78%;营业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9200万元,同比增长17.68%。

  对此,水井坊董事长陈寿祺表示,对2017年公司的增长充满信心。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在股东大会上介绍到,由于2017年春节来临较早,大约有1.01亿的销售收入在2016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实现,对公司一季度业绩有一定的影响,否则公司一季度营收将会有更大幅提升,剔除春节影响的收入增幅可达50%。预计水井坊全年增速有望达到35%,其收入水平将接近其在白酒行业调整之前的历史高点。

  此前,水井坊2013年和2014年的营业收入曾一度跌至3-5亿的水平,净利润大幅亏损,2015年刚刚摘掉ST的帽子。

  范祥福在谈及2016年业绩增长时表示,水井坊业绩的全面提升主要基于五大因素:一是通过稳定市场价格,重建总代信心;二是通过重新调整价值链和提升产品定价保持了竞争力;三是通过核心门店活动加强了消费者购买欲望及终端门店扩展;四是通过增加市场投入打造了以“匠心匠艺”为核心的品牌价值;五是通过专注核心产品,重新梳理了产品线。

  但对于此轮行业回暖,范祥福并不看好。范祥福对记者指出,目前白酒行业增速有些不正常,行业的高增速恐难持续。

  对于下一阶段水井坊的发展计划,范祥福透露要做好两件事情:一是品牌内涵建设;二是领先的渠道通路。力争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达到35%左右,净利润增长达到20%左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44443.shtml report 906 水井坊日前召开2016年股东大会,其2016年业绩全面翻身。财报显示,水井坊2016年以来销量、收入、利润等指标都实现了大幅上涨。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