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沪召开 共话新金融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沪召开 共话新金融

  6月10日,由上海市金融办指导,由中国社科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此次金融科技论坛吸引来自金融领域各界人士和国际机构的约500位嘉宾参加,就“新金融、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从学术、政策、行业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入研讨了Fintech领域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金融”+“科技”到“金融科技”的转变金融科技刚出来时,我们说是金融+科技。对于金融和科技谁主谁次的关系,有些人说金融科技重点是在科技上,有些人说金融本质没变,我们说金融的变化、变革、创新,新的模式、新的产品、新的方式基本上都是科技带来的。所以两者已经融为一体,融为一体之后,它就产生了一个新的物种,就是金融科技。新金融是一种独立形态、独立业态。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及软件学院副院长汪卫:区块链数据服务融合Fintech

  现在银行等很多的金融机构,都会通过数据分析获取对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件事分析的结果。大数据出现之后,对于数据的融合更是提出来了很多新的思路。汪卫认为,通过区块链的平台,能够让大家在比较安全的、有隐私保护的情况下更好地利用数据,这里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去做。

  延伸:利用科技服务于金融互贷网接入阿里金融云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金融产物“P2P”却饱受争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互联网公司急于抢滩做金融的这一现象,是因为中国正处于快速成长之后的金融大爆发年代,新兴资本发展、GDP反映了人均收入水平提高,背后有财富流动和财富增长的追求。

  P2P的出现是时代发展必然趋势,互贷网技术总监刘和献认为,现阶段如何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融合来服务于P2P平台是互联网金融公司把握时代最重要的风口。互贷网于3月接入阿里金融云服务器,看中的就是其先进技术、功能、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不论是从云资源安全、弹性扩容、便捷部署、容灾还是防攻击能力等考虑,互贷网选择阿里金融云可以极大的降低平台运维成本和显著提升产品开发效率。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65558.shtml report 1296 6月10日,由上海市金融办指导,由中国社科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在中国金融信
(责任编辑:张志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