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研|张家港收紧调控,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应公证摇号;苏州土拍遇冷多地底价成交

  今日聚焦

  政策张家港加强楼市监管,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应公证摇号

【事件】近日,张家港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的公告。网上公示预售商品住房申报备案价格。房企需在领取预售许可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对于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应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房。

【CRIC点评】就政策本身来看,张家港新政还是在效仿上海、南京等周边一二线城市,调控手段上并没有出现突破。更值得关注的还是此类政策的蔓延,2017年以来张家港市楼市热度明显提升,市场中也出现了虚报价格、虚高装修费用等现象的苗头,此次新政正是为了遏止这些违规现象的进一步恶化。而张家港的违规现象也并不是个案,在严厉的热点城市调控,以及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的行业大背景下,一二线城市的需求溢出现象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的热度过快升温,市场乱象也随之而来,由此来看,接下来此类新政会在更多的三四线城市铺开。

  土地苏州土拍遇冷多地底价成交 龙湖9.76亿低溢价拿商住地

【事件】6月13日,苏州土拍第二天,拍现场反响平平,地块均以低溢价或低价成交。重头戏苏地2017-WG-17号商住地,由龙湖以成交总价9.76亿元竞得,楼面价7101元/平方米,溢价率29.09%。

【CRIC点评】就溢价率来看,苏州土拍热度明显下降。但考虑到地块的自身情况,我们认为仍在情理之中,一方面是由于地块大多相对偏远,项目销售预期不佳,另一方面是因为竞拍门槛较高,限制条件严格,如17号商住地的商业部分必须自持,且商业封顶后才可申请住宅预售。在严格的土拍门槛、高企的开发成本、以及更低的盈利预期面前,当下土拍竞价早已不复2016年的盛况,并且随着年内供地计划的陆续落地,下半年一、二线城市供地规模将进一步上升,预计土拍热度降温也将成为更多城市的常态。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原文违者必究!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

  克而瑞地产研究

微信号:cricyjzx

  易居中国集团旗下专业研究部门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连续七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84973.shtml report 4403 今日聚焦政策|张家港加强楼市监管,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应公证摇号【事件】近日,张家港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的公告。网上公示预售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