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行14日进行900亿逆回购 净投放200亿元

  

  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展示人民币、美元。张云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6月14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5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亿元。此外,央行对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央行13日进行100亿7天、4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5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1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400亿、0、700亿、600亿、400亿;此外,周五还有2070亿MLF到期,以及6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14日,央行媒体金融时报报道称,央行并未“放水”,本次MLF操作是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坚持,4980亿元MLF为“天量投放”者无疑是混淆视听。从当前的形势看,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并没有实现大规模的货币净投放,难言宽松。本次MLF 操作正是给市场释放一个信号,是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态度的坚持,是对市场压力和紧张情绪的缓解。

  中信固收明明认为,进入六月第三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行至3.6%以下,自5月8日以来首次低于3.6%的关键节点,除了监管政策趋缓、去杠杆力度减轻之外,近期流动性的相对充裕也是国债收益率下行的主要原因。对于债市而言,季末时点的流动性在央行目前保证跨季资金充裕的货币政策下基本得到了保证,关注的重心在于本周即将公布的金融数据和本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中国央行的政策取向。在目前的这个时点,综合考虑流动性和基本面的因素,坚持认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顶部中枢为3.6%不变。(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6971739.shtml report 881 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展示人民币、美元。张云摄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6月14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00亿7天、100亿14天,5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