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日本电通佐佐木康晴:人工智能促使更多创意迸发

与智者同行 阅读(0) 评论()

  导语:2017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终审会于5月28日圆满结束。ECI严格按照ECI独创“1+3”评审标准公正打分,全场大奖的提名候选作品也从各组金奖中讨论产生,从营销创新类别内的12个子类别金奖作品中产生“年度营销创新大奖”,将与其它类别的金奖作品共同PK全场大奖。在此期间,日本电通执行创意总监佐佐木康晴先生接受了搜狐营销的采访。

  佐佐木康晴,日本电通执行创意总监,毕业于东京大学理学部信息科学系,是东京大学大学院理学部研究科信息学科研究生。佐佐木康晴是电通互联网广告部门的创始人员之一,一直着力于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的融合的研究,并从事多媒体互动工作多年,经验丰富。

  1.作为电通互联网广告部门的创始人员之一,您如何看“互联网+”或者“智能+”带给传统广告行业的冲击和和发展机遇?

  佐佐木康晴: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新技术,在未来的一年或者两年内就会列入到媒体购买和媒体计划中。AI不仅不会扼杀创意,反而可以使更多的创意迸发出来,因为技术可以提供大数据、新的洞察等等,所以人工智能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新的搭档。

  2.相对于中国广告行业的创新发展,日本广告行业的创新有什么不同?

  佐佐木康晴:相对于日本广告行业来说,中国的广告行业更具有影响力,更加多元化。日本的数字技术发展得很好,但是现在日本需要更多学习全球的市场。如果两个国家的广告行业能够合作,相信会有很多解决方案来突破我们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

  3.传统广告行业如何通过营销创新,突破互联网发展瓶颈?

  佐佐木康晴:现在的人太过于关注互联网技术所提供的效率和数据,但我们关注的焦点不应仅局限于互联网科技,否则很难突破发展的瓶颈。

  4.能否结合中国广告业和日本广告业的发展,谈谈亚太地区互联网广告的发展趋势?

  佐佐木康晴:亚太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地区,如果能够结合不同的文化特色以及其特有的洞察,解决方式会更加强有力。作为广告界人、创意人,不应只关注广告表面,而是要思考如何为社会带来更好的变化,如何造福人类。

  5.您如何看待ECI提出的“创新应用,定义未来”?

  佐佐木康晴:我认为创新的应用不仅能够解决问题,而且可以造福社会。

  从目前评审情况来看,今年参赛作品也呈现出这样的趋势。创意不仅仅关乎设计,更可以作为解决社会问题的手段。

  6.作为ECI的终审评委,能否谈谈此次参加终审的感受?

  佐佐木康晴:由于对中国的市场以及文化不了解,在评审过程中的平衡工作做得还不够好,这使我觉得略有遗憾。在评审过程中,可以发现很多作品中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及其所展现的理念,和日本有很多相似之处的,通过两个市场和创新的相似,可以进一步连接中日文化。希望参赛单位可以更多学习国际奖项,这会对他们日后的表现有所帮助。

  7.最后请您对搜狐营销公众号说两句寄语,有什么建议?

  佐佐木康晴:很遗憾的是,我还不是微信用户,虽然微信在中国的市场很庞大,但在日本并不是非常流行,我希望微信能够引入日本市场,也希望搜狐营销可以用你们的力量影响日本。

  了解更多访谈资讯,请通过微信关注“搜狐营销”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6973282.shtml report 2083 导语:2017ECI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终审会于5月28日圆满结束。ECI严格按照ECI独创“1+3”评审标准公正打分,全场大奖的提名候选作品也从各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