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港股再现“逼空”!融创中国大涨12%

环球老虎财经 阅读(0) 评论()

  随着北水不断南下,港股的定价权也逐渐向内资转移。在此基础上,恒大、长城汽车接连上演逼空。6月13日,港股硝烟再起,融创中国大涨12%,空头直接碰得头破血流。分析认为,这主要受融创与乐视联合开发重庆地产项目影响。

  近期港股市场硝烟弥漫,逼空的烟火一个接着一个,先是中国恒大,之后是长城汽车。6月13日,融创中国也上演逼空大战。受融创中国深度介入乐视地产版图影响,融创中国开盘走势凌厉,涨幅一度接近14%,最终收报15.38元,上涨12.43%。

  事实上,近期港股市场多空双方激烈交锋。空头前期大获全胜,中国宏桥、辉山乳业相继中招。不过之后便没有那么顺利,浑水阻击敏华控股,烽火研究发难科通芯城相继失利。两家公司股票短期因恐慌情绪而波动较大,然而基于基本面未有大的变动,股价也迅速恢复。

  随着恒大、长城汽车和融创相继逼空,多空势力瞬间逆转。北水南下打爆空头频频上演,说明港股定价权在内资涌入的当下,在不断易主。

逼空再度上演

  港股市场6月12日上演一场激烈的逼空大战,长城汽车大涨超20%,其做空量长期据港股市场首位,却在内地资金持续买入之下,直接轧空。6月13日,逼空大战再度上演,融创当日拉升超过12%,再一次打爆空头。

  据之前的统计,融创中国自由流通18.17亿股,其中,港股通7.73亿股,大陆资金在港持股约在6亿股左右。

  市场上仅剩4亿股左右,若内资持续买入,这对融创空头来说无疑是危险的。此外孙宏斌从平安银行以股权质押的方式获得约37.89亿港元,仍有相当数量的资金可增持。

  事实上,随着融创股价的走高,空头的势力也在减弱,沽空股数占成交比例越来越小。从上图看出,5月19日多空方也曾激烈交火,尽管沽空股数放量,股价也在不断拉升。或许,这正是内资的持续涌入,拉升融创股价。

  之后,融创股价一路走高,沽空股数和沽空占成交金额比率都持续走低。6月13日,融创成交金额突然放大,从前一交易日2.95亿涨至10.85亿元,大量成交或许就是为逼空而来。

  一波又一波的逼空,内资不断争夺港股话语权。实际上,港股通开通后,北水持续南下。高盛预计,2017年南下资金规模可能将达到37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70%。资金量大且增速较快,令市场难以忽视内地资金的实力。或许,也将直接影响港股市场的投资选择。

  与A股相比,港股市场无疑是低估的。因此,对内地投资者而言,只要公司基本面良好,是不会在乎公司的高估值和高负债率。

  众多小散联合起来,反而打败了外资投行大鳄,在内资不断涌入的港股市场,定价权将逐渐易主,做空机构选择的难度也将越来越大。

与乐视联合开发地产助推

  融创股价暴涨,或受与乐视联合开发重庆地产项目相关。消息面的利好助推股价上涨,直接引发了逼空行情。

  据报道,6月12日消息,原本由乐视全数持有的重庆乐视界置业发展,已在3月引入融创的子公司重庆融创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股东,双方各占一半权益,并由融创中国执董担任公司法人代表。

  双方或共同开发重庆382亩两江新区龙兴地块,此项目由2015年11月乐视斥资4.2亿拿下。其中,二类居住用地195亩,成交价29238万元。而生产性服务业、商业及商务用地187亩,成交价12904万元,成交价均为挂牌起始价,总计4.21亿元,楼面均价1041元/平方。

  由于乐视缺乏房产开发经验,此地块一直没有动工,已过合同的开工期限。而融创则在重庆市场深耕已久。第三方数据显示,2016年,融创中国以116.45亿元的销售额位居重庆房企第一。此番与乐视合作,有望巩固融创中国在重庆市场的龙头地位。

  有分析人士指出,融创中国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入股乐视,表面上看是拉贾跃亭一把,帮助其渡过难关,其实最看重的还是乐视手中的地产储备。

  据媒体梳理,乐视土地资源储备丰厚,约有25920亩。在目前很多房企都面临土地储备降低的情况下,乐视庞大的土地储备面积无疑让融创垂涎三尺。

  此前,融创中国已取得乐视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一幅商业地的一半权益,入股乐视,无疑有助于融创中国增加其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6975442.shtml report 2434 随着北水不断南下,港股的定价权也逐渐向内资转移。在此基础上,恒大、长城汽车接连上演逼空。6月13日,港股硝烟再起,融创中国大涨12%,空头直接碰得头破血流。分析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