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邦一则消息吓坏上证50 沪指单日跌幅创一个月之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4日),A股震荡下挫...沪指单日跌幅创下一个月之最,跌破5日均线,不过最令人关注的则是上证50,大跌超过1%。两市成交进一步萎缩...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蓝筹板块--上证50、沪深300指数出现调整,尤其是上证50指数破位下挫,连续失守5日、10日均线,且10日均线是逾一个月以来首度跌穿,遭保险板块下行拖累。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0.67点,跌0.73%,成交1606亿元;深成指报10151.5点,跌0.72%,成交2218亿元;创业板指报1790.65点,跌0.28%,成交575.2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石墨烯,特钢、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板块居跌幅榜首位。个股方面,40余股涨停,妖股特力A五天收获四涨停。7股跌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40.07亿元,占比107%。截至15:00,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2.58亿元,占比101%。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0.07亿元和净卖出2.58亿元。

  资金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和2.7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截至6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6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3.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12亿元;两市合计8657.73亿元,增加27.45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后一路下滑,今晚美联储将宣布其货币政策决议,市场情绪偏谨慎,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此外,安邦保险董事长无法履职的消息加剧保险等金融股卖压,并带动其他蓝筹股获利回吐,对指数形成拖累。

  消息面:中国大型保险公司--安邦保险集团周三发表声明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券商观点: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说,大蓝筹股今天整体都在调,应该是获利盘比较大了,可能要消化一下。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部分蓝筹股,在连续上涨后获利盘较大,今天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孙卫党还认为,这两天市场热点开始扩散,部分蓝筹股借市场其他热点的出现有兑现获利盘的迹象。目前市场整体还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效应。

  校对:JOE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20096.shtml report 1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6月14日),A股震荡下挫...沪指单日跌幅创下一个月之最,跌破5日均线,不过最令人关注的则是上证50,大跌超过1%。两市成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