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管局总裁:传统金融业不会于被金融科技淘汰

FX168财经 银行 阅读(0) 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周三(6月14日)发表于《汇思》的最新撰文指出,近年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在支付领域,涌现大批提供新颖而便利服务的平台商,传统金融业的经营模式正承受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认为传统金融业不致于被金融科技颠覆或淘汰,认为金融科技肯定会为传统金融业带来极大竞争压力,也会带来改变及改造提供金融服务的模式和生态,但它难以取代传统金融业。

  文章指出,传统银行很多是财力雄厚,资源丰富。目前很多银行都正在加大及加快金融科技的投入和开发,可以预见将来银行会大规模地应用新的金融科技,不论是自身开发或由第三方提供,去维持竞争力和满足客户的需求。

  陈德霖认为,香港与深圳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可以优势互补,认为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银行和金融机构林立,有良好稳健的金融监管制度,是把国际企业引进到内地、让内地企业走出海外的跳板和枢纽,指出深圳金融业发展迅速,並且有强大的金融科技产业支撑,是内地金融科技专才的集中地,呼吁港深两地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金融科技的互联互通,达至双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29223.shtml report 50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周三(6月14日)发表于《汇思》的最新撰文指出,近年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在支付领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