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利任命杨学良为集团副总裁 南圣良为国际公司总经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继收购马来西亚最大汽车制造商宝腾汽车和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莲花之后,吉利近期针对高层人事岗位进行了频繁的调整。

  6月11日,搜狐财经从吉利汽车集团内部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公关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升任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统管吉利集团公关传播和品牌管理,支持吉利旗下多品牌的协调发展。据悉,杨学良曾担任的LYNK&CO品牌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将不再兼任。

  近年来,吉利汽车集团大力推行品牌向上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随着吉利汽车集团海外业务的不断扩展,杨学良拥有的多年公关品牌管理经验和国际化视野,此次调整有望助力吉利汽车国内、国际市场品牌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而在此前,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副总裁易寒被调回吉利汽车集团,担任吉利新高端品牌领克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原吉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升任吉利国际公司总经理,负责吉利海外市场销售工作,亦有分析人士称,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南圣良掌管海外业务后,或将有助于吉利渡过目前不利的海外销售形势。

  数据显示,相比于吉利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仍有待提升。

  据吉利汽车财报显示,2016年吉利海外销售为2.1万辆,仅占集团总销量的2.8%。2017年1-5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41,854辆,同比大涨89%,同样,其绝大多数销量都来自于中国市场。以5月为例,吉利汽车的出口销量继续下滑87%至207辆,前五个月累计下滑59%至3,042辆,出口和海外市场拓展形势严峻,拓展海外市场已成为吉利汽车的当务之急。

  此外,摆在吉利眼前的另一挑战则是在2020年销售200万辆的目标。2016年11月,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成立30周年”时表示,要在2020年实现年200万辆销量的战略目标,成为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

  对此,杨学良介绍到,“我们对实现2020战略还是充满信心的,大家可以看今年我们提出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去年我们是卖了76.5万辆。如果今年实现100万辆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在未来3年发展100多万辆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杨学良进一步表示,吉利汽车坚持技术品质提升的速度,坚持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坚持打造每个细分市场标杆产品的定位,以及一个均衡的产品布局。在未来的4年之内,吉利汽车有近20款产品,凌克汽车还有10款产品将推向市场。按照汽车市场均衡发展目标来看的话,100万辆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同时,杨学良指出,2020战略中提及的200万辆销售目标主要是指吉利和沃尔沃,目前不包括宝腾和莲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35161.shtml report 1163 继收购马来西亚最大汽车制造商宝腾汽车和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莲花之后,吉利近期针对高层人事岗位进行了频繁的调整。6月11日,搜狐财经从吉利汽车集团内部获悉,浙江吉利控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