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仙网丁戈树推新品 挑战诸多顶级美酒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仙网丁戈树推新品 挑战诸多顶级美酒

  说到澳洲顶级葡萄酒,美酒家口中总离不开奔富葛兰许。作为奔富的旗舰酒款,葛兰许自1951年问世以来,就向世人展现了西拉(Shiraz)与南澳土壤、天气的完美结合,是酒庄跨产区、跨葡萄园混酿哲学的最早践行者,成为整个澳大利亚殿堂级的佳酿,可与世界诸多顶级美酒相媲美。

  挑战者丁戈树庄主珍藏 号称品质不输奔富

  近日,国内市场出现一位奔富葛兰许的挑战者。6月11日,酒仙网旗下澳洲红酒品牌丁戈树在京举办发布会,推出了自己的高端产品庄主珍藏,每瓶定价为2186元,打破了国内市场澳洲高端红酒品牌奔富葛兰许一家独大的局面,引发行业热议。

  

  有接近丁戈树品牌运营的相关人士表示,同为澳洲品牌,丁戈树推出庄主珍藏对标的正是奔富葛兰许,因此前期在品质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据介绍,丁戈树庄主珍藏的产区为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克莱尔谷,被澳洲葡萄酒界泰斗詹姆斯·韩礼德认为是澳洲最别致的红酒产区之一;葡萄品种选用单一产区100%西拉酿造,并且全部选自树龄超过60年的葡萄树,而西拉正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红葡萄品种,也是奔富葛兰许钟情的葡萄品种;选用30%新的法国小橡木桶、70%的旧桶,陈酿达18个月之久,让口感更平衡更顺滑;出品酒庄为克莱默精品酒庄(Claymore Wines),和奔富同为澳洲的五星级酒庄,还是英超豪门利物浦足球队的官方赞助商,该酒庄注重质量而非产量,目前每年的产量比一般年份的拉菲正牌还少,屡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其中月影西拉子干红2015更是荣获了国际权威赛事2017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金奖。

  不过,既然号称对标葛兰许,为什么价格又只是葛兰许的一半呢?要知道葛兰许的价格每瓶普遍在四五千元左右。“酒仙网推出的丁戈树品牌,采用了澳洲直采的方式,其董事长郝鸿峰就曾多次率团队亲临澳洲,与多家知名酒庄达成战略合作,最大程度上拿到优惠问题不大;再加上利用酒仙网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可以省掉一大笔中间渠道费用。以上两点是丁戈树高端新品定价并不是很高的主要原因。”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

  

  

  (利用酒仙网或者酒仙网APP购买葡萄酒已经是很多人的日常)

  奔富葛兰许高价背后主要靠名气?

  记者通过调研还发现,奔富葛兰许这些顶级酒庄酒虽然品质不错,但能够卖出高价钱,很大一方面得益于成功的品牌推广。

  首先,借助专业的品鉴机构为品牌背书,用权威评分换来产品溢价。据悉,奔富葛兰许1990年份酒获得了《葡萄酒鉴赏家》98分的评分,价格从发布时的100美元/瓶,后来涨至422美元/瓶;2008年份奔富葛兰许西拉干红更是获得了由罗伯特·帕克主办的《葡萄酒倡导家》满分100分的评分,自此之后,该款酒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零售价一度高达每瓶850美元(5000多人民币)。

  其次,善用公关手段推高品牌知名度。比如,落户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交通枢纽迪拜国际机场,挑选出共计61瓶、价值约57000美元(约合380多万人民币)的过去所有年份酒,采用全新的一次性售出的方式,吸引了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眼球,可谓赚足了噱头。再比如,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水晶玻璃制造商之一圣路易斯(Saint-Louis)合作,推出奔富2012年份葛兰许六升装专属水晶酒瓶,并且全球限量仅有五款,同样噱头十足,提升了葛兰许的品牌知名度。2014年,奔富在中国市场还推出了号称“全球独一无二”的免费售后服务,“为酒龄15年以上的奔富葡萄酒进行品质检查以及估值”,也是一次成功地以小博大的公关营销。

  

  (葛兰许推出的六升装水晶酒瓶让不少葡萄酒爱好者印象深刻)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一位消费者花4000多块购买了葛兰许,其中有一半是为它的品质买单,剩下的一半恐怕是付给了葛兰许的“名气”。

  当然,能够让消费者为产品的“名气”买单是品牌运营成功的表现,LV包、爱马仕腰带、蒂芙尼项链都是这类杰出的代表,很多人都是冲着名气而去。不过,随着消费观念越发个性化、差异化、体验化,一味追求名牌、“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盲目消费已经越来越少,人们开始越来越重视产品本身,开始追求高性价,一批依托互联网诞生的“小而美”爆品也就顺势而生。

  至此,我们不难看出丁戈树庄主珍藏挑战“老大”的底气所在:绝佳的品质+合理的价格+互联网销售,会让这款酒走得更远,并赢得目标消费者的青睐。

  “让葡萄酒爱好者买得起(平价)、喝得好(物超所值)的优质葡萄酒,打破当下‘大品牌高价、低品质高价’的葡萄酒价格虚高的现状,是酒仙网丁戈树品牌一直不变的理念。”丁戈树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46154.shtml report 2577 说到澳洲顶级葡萄酒,美酒家口中总离不开奔富葛兰许。作为奔富的旗舰酒款,葛兰许自1951年问世以来,就向世人展现了西拉(Shiraz)与南澳土壤、天气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张志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