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财经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贷网出席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贷网出席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

2017年6月10日,以"新金融、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市金融办指导,中国社科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主办,是国内首次聚焦于探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的产学研论坛。互贷网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效率、改善金融服务质量方面的作用越发显著。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日益受到政府、产业、投资和学术界的瞩目。论坛现场聚集了学术界、产业界的知名人士,行业大咖们围绕Fintech尤其是区块链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

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学国在致辞时表示,金融科技现在已经成为投资的一个风口,具有无穷的未来。如何在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之间寻找一个平衡,成为业界共同探讨的话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当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就可以让金融的一切效率在更多维度中承接、转换和提高,同时金融科技也可以实现有效监管。

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认为,金融和科技融为一体,产生一个新的物种,即金融科技。新金融是一种独立形态、独立业态。

论坛期间,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指引》、复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汪卫发布了《Fintech与区块链研究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发布了《Fintech发展应用报告》。

 

论坛当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发起的"中国金融科技60人论坛"正式成立。该论坛组织将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课题研究,搭建"产学研政投"交流与合作的非官方、非盈利性专业智库平台。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行者,互贷网一直走在金融与科技相结合的道路上,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更好的平台服务。在今年3月份,互贷网接入了阿里金融云服务器。对于平台产品开发和服务升级来说,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能力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46416.shtml report 1267 2017年6月10日,以"新金融、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市金融办指导,中国
(责任编辑:张志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