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油投机客左右为难 期货市场显示供应过剩担忧加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oilprice网站周三(6月14日)撰文称,原油投机客面临两难境地:从库存看基本面没有多少改善,而OPEC延长减产却公认能够推进油市再平衡。

  短期走势不明朗,今天油价的不可预测性让一些投资者很痛苦。比如在上周出现抛售前,原油交易员押注多头。截至6月6日当周投机多头增加7.3%,不过一天后原油大跌5%。

  从期货市场看,升水再次出现,预示着供应过剩。自从OPEC去年达成减产协议以来,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之间的升水现在处于最高水平。

  一些投行坚持OPEC要去库存就必须推动现货溢价,通过推高近期原油价格来拉低远期曲线,从而打压页岩油开采。

  另外投资者还对能源市场变得更加小心翼翼,能源股票在2017年的表现十分差劲。根据彭博数据,过去3个月共有3亿美元流出能源上市交易基金。

  不过有些人认为能源市场的抛售有些过头了,这也是为何6月早些时候原油投机净多头增加的原因。

  Petromatrix策略官Olivier Jakob在接受路透调查中称,当价格接近45时候有一些支撑,不过不宜过分乐观。

  校对:冷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7064510.shtml report 57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oilprice网站周三(6月14日)撰文称,原油投机客面临两难境地:从库存看基本面没有多少改善,而OPEC延长减产却公认能够推进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