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股收盘]美联储鹰派基调令人担忧 美股收盘涨跌互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6月14日)涨跌互见,科技股下滑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收低,标普500指数也收挫,因今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且美联储再度加息,引发投资者担忧未来美国经济成长步伐。

  道琼工业指数收升46.09点,或0.22%,至21,374.5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43点,或0.10%,至2,437.9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25.48点,或0.41%,至6,194.89点。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约71亿股成交,高于过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8亿股。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为1.13:1;纳斯达克市场为1.41:1。

  周三稍早,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下滑,零售销售录得16个月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下跌0.3%,降幅创下2016年1月以来最大。

  美国劳工部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月率下跌0.1%;核心CPI月率增长0.1%;CPI年率增长1.9%;核心CPI年率增长1.7%,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低。

  美联储周三升息,为三个月来第二次,并宣布将从今年开始缩减所持公债和其它证券规模,表明了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的信心。

  但部分投资人担心美联储的鹰派基调,对升息的忧虑正反映在科技股的回落中。今年标普500指数近9%的升势是由科技股引领的。

  美联储还发布了缩减4.2万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组合计划的明确纲要。联储资产负债表中的这些证券多数是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后购买的。

  “美联储就如何将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制定清晰的政策步骤非常透明,市场应因此感到有信心。”Savills Studley首席分析师Heidi Learner表示,“当然是越透明越好啦。”

  科技股下滑0.5%,从盘中更大的跌势中反弹。之前两日科技股的跌幅为近一年最大,但今年迄今仍大涨了18%。

  “对科技股而言,致命一吻是GDP负增长或软件和设备部分放缓,”Synovus Trust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称,“因此,科技股下挫是因投资人担心今日美联储升息会令经济成长放缓,阻碍未来科技企业获利增长。”

  尾盘纳斯达克指数收复了逾半失地,稍早一度大跌1%,金融股力保道琼工业指数不失。

  今年表现落后的金融股收高0.2%,盘中一度大跌1.3%。金融企业会得益于升息的环境。

  能源股下挫1.8%,因油价大跌。美国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而国际能源署(IEA)数据预计明年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大增。

  道琼运输指数收低0.7%,部分投资人将该指数视为经济活动的晴雨表。

  个股方面,生物科技公司Alexion跳升9.3%,为百分比涨幅最大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此前该公司任命Biogen的财务长出任其财务长,Biogen股价下挫3.1%。

  H & R Block升7.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营收和获利强于预期。

  校对:浚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5/n497105274.shtml report 146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国股市周三(6月14日)涨跌互见,科技股下滑拖累纳斯达克指数收低,标普500指数也收挫,因今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且美联储再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